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我最欣赏的一位历史人物_900字

【原创达人】我最欣赏的一位历史人物_900字

2017-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浩瀚历史长河中,有无数名垂青史的英雄豪杰,他们如同天上的星星,在悠悠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若要论我最欣赏的一位历史人物,非诸葛孔明莫属。

  关于诸葛亮的故事我们已经学了不少,如草船借箭,《隆中对》,《出师表》等耳详能熟的典故,这些无不证明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

  诸葛亮却早有对策。他向鲁肃借了二十只船,并要求用青布为幔,各束草把千余个,分别竖在船的两边,并要鲁肃向周瑜保密。

  如果说想出“草船借箭”这个计谋是聪明的话,那么算到大雾天气和对曹操的行动的准确判断,便是知天文晓地理了,对于“三日内造箭十万支”的承诺的笃定,也表现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和对自己的自信。

  司马懿评价他是“真乃天下奇才也”。

  他是智慧的化身,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的代表,他的灵与肉虽已化作清风明月,但他的精神品质却如一颗耀眼的恒星,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耀眼地闪烁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是三国时期蜀汉城乡,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拿草船借箭来说吧,周瑜故意让诸葛亮答应在十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早就知道这是个阴谋,可他依旧顺了周瑜的意思答应了下来,并且主动要求在三天之内完成,还立下了军令状。周瑜大喜,在周瑜看来,诸葛亮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因此,他认为诸葛亮必死无疑。

  第三天,诸葛亮请鲁肃前去取箭。凌晨的江面雾气霏霏,他命船向曹军大营进发,还大声擂鼓。鲁肃大惊,诸葛亮却镇定自若,他料定,曹操在这大雾天气必定不敢轻易出兵。如他所料,曹操命将士向江面射箭,然而这箭全都插在了草把上,诸葛亮便拿这箭向周瑜复命。就这样,诸葛亮实现了对周瑜的承诺。周瑜知道真相后,自叹不如。

  当然,这只是诸葛亮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的一部分,他还以强大的军事才能在赤壁之战大败曹操,协助刘备建立了蜀汉;在文学方面,《出师表》一文更是将他的忠心表露无遗;诸葛亮从小就喜爱书法,他的篆书,草书写得也是十分出色;此外,他还发明了孔明灯,木牛流马等。

  诸葛孔明,虽不是勇猛非凡,锐不可当,但纵使一人一骑,也是千万人所不能阻挡的;他运筹帷幄,不沾兵戈,却决胜千里之外;他神机妙算,居于草庐之中,却知晓天下大事。

初三: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