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紫禁人_900字

[原创达人]紫禁人_900字

2017-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望得出了神,走上前去,一身厚厚的夹克仍挡不住狂风肆虐的痕迹,哗啦啦的雪朔像鹅毛一般落在头顶,再扑腾着融在发梢,或是抖落在那一块块年代久远的青砖之上。那男人伸出手去触摸那些花,雪水混着热气交融成乳露一般纯净的水珠,然后顺着他满是裂痕的皱纹的手流下。从指尖到那宽大的手掌,然后在褶皱的皮肤上滚动着流向胳膊,绕着蜿蜒的小径,他终于感受到了那一瞬的清凉。

  朱红宫墙上琉璃金瓦,早寒岁月里总是寂静伴随着,想来赫赫有名的永乐都是在此地“高处不胜寒”,此时的寂寞也早已不同往日,反倒是一种长者对于孩子的喜爱慈祥之情,而那些浮光掠影全在风里雪里冲过来,把最美好的故事赠与他。

  他要守护它,这或许是他注定的使命,守护中华最完善的文化,守护华夏最璀璨的明珠,那座城它不普通,它叫紫禁城!这座城巍峨雄浑,屹立在北平的正央,以自己的姿态向世人诉说一种缄默在长河中的史诗。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而他身体力行,当无愧于己身,无愧于大道,无愧于民族,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传承!他坚定而执着地做着故宫行走,踏遍极数的宫殿轩宇,这才隐隐触摸到它的灵魂。

  真是实实在在的紫禁人!在李煜瀛亲笔题下的“故宫博物院”那扇生辉的牌匾下,第六代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真诚地感叹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人站在故宫的门前,沉沉凝望着那门内的一切景像。松雪霜梅,寒枝盘芽,小桥流水,移木逢花,花是从小泉升腾的热气里长出来的,因此不同于北平凛冽的风雪,娇柔得像出水芙蓉,清丽淡雅。

  是的,清凉,和那风雪截然不同的感受,从心底里蔓延出的一股子舒畅感。他团圆的脸上泛起一些红晕,那双澄明的眼睛里透出一点颜色。尽管眼袋挂的很深,斑点在黝黑的皮肤上都是那样清晰。他抿着嘴,这是他守护的院落,或者说是一座城,古香古色的历史之城。

  可是那座满是肃杀的城承载着多少刀兵利刃,多少爱恨情仇,多少民间趣谈——它俨然比他要大得多,可它却在风雨里飘摇,不得不等待着他带着骑着骏马带着鲜酿归来。于是乎,当孙中山为了民族的兴亡敲开那座大门的时候,它就失去了所有的战斗勇气,在逐渐演变的时代里匍匐着。所以他知道他的使命,那些历史的低吟浅唱,喑哑的歌声在一件件物事里呈现,在雕梁画栋之间,精巧的斗拱、严密的榫卯、高耸的龙吻走兽都因他的到来而喜悦。

  而他则自诩故宫的“看门人”。

  “最大的愿景就是能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初三:李庚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