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理想三旬_900字

理想三旬_900字

2017-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墨色的远山在惨淡的天穹下连绵,暗沉的黄昏里只有旧铁皮火车轰鸣地驶过,带起飞卷的尘埃。目光所及是一片辽阔的荒芜田野,铁轨旁的野草几乎要触到车窗。猛地一震,挨着车窗的他从不安稳的梦里惊醒,似乎还未缓过神,目光空洞而苍白。

  好像少了点什么,好像空了些什么。

  梦是什么?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他带着一腔热血驶向远方,小小的镇子容不下他的膨胀。即使无法名扬天下,也宁可去流浪远方,决不蜗居着空守理想。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他真的流浪在大街上,在邮筒旁坐下,对着夜色自弹自唱。而眼前的人来来往往,在他身边驻足的,竟只有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她静默地听完了整首歌,一言不发地离开,他却像找到知己一般,独自感动一整夜。

  年少轻狂时与谁醉酒纵欢整整一夜,醒来时发现几个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彼此怀里,宿醉之后还有力气相互调侃。谁起哄着要对哪个姑娘告白,谁口无遮拦聚散慷慨,谁日日朝受命夕饮冰,谁又迷茫无措地徘徊。记忆已经模糊,感受却还存在。可是吹过的江风早已远去,爱过的愁过的都变成了过眼云烟。无力回想犯过的错,时光早已帮人释怀。漂泊之前他尚且澎湃,漂泊以后,他累了。

  旧铁皮火车轰鸣,对座梦里咳嗽,裹紧了毯子,继续沉睡不醒。他很轻很轻地拨弄了一下吉他弦,动作生涩而僵硬。由此开始了他往后的生活。

高一:KamillaK

  一个破背包,一把破吉他。他这样离开,也这么回来。下意识地抱起吉他,抬头看到对座仍在沉睡。指尖触到琴弦却又蜷回。他无奈。握住琴把的手渐渐收紧,咬住嘴唇,脸色渐渐发白。

  他想起漆黑的出租屋里,窗外大雨倾盆。他数着漏水声,几瓶酒挨着混混沌沌到了天亮。暗无天日的世界里,只有被大雨模糊的寥寥路灯被晕开,微弱地照亮他面无表情的脸。醉不了也睡不了,像是被剥夺了做梦的权利。

  雨向着车窗劈头盖脸地打来,山与荒野被吞没在无尽的黑暗里。昏暗的车灯亮起,闪烁,困难地支起了车里的白昼。

  三旬的年龄让他放弃了流浪。孑然一身回到故乡,回到一个容得下自己的地方。曾经害怕孤单的人,也愿意孤单地老去了。假装自己坦坦荡荡、潇潇洒洒,咬住嘴唇,咽下往事的悲哀泪水,平平淡淡独自走完余生的路。

  梦倒塌的地方,今已爬上青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