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不会变的是童心_1200字

不会变的是童心_1200字

2017-12-02 来源:本站原创

  在时间的洪流里,我们终会长大。不再无忧无虑地躺在草地上,不再大大咧咧地在公园里放风筝,不再在爷爷奶奶的怀里甜甜撒娇。但当你停下脚步,敞开心扉时,你会发现,不会变的,是那一颗童心。

  木棉飘香

  桃树绽开花苞,木棉散发馨香。一棵高大笔直的的木棉树下,几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手上还捧着几朵娇艳的木棉花:

  “木棉花可以煮粥吃呢!”

  “我妈妈还拿它来煲汤,可好喝啦!”

  “别说了!别说了!那儿有几朵木棉花快掉下来了!”

  于是,几个调皮的男生,麻利地爬上树,小心翼翼地匍匐在粗壮的枝干上,伸长了手中的竹竿,使劲地戳下几朵落在浓密枝桠上的木棉花。树下的女孩们脱下身上的外套,拉着扯着张罗着接落了的花儿。中间夹杂着吵闹声、尖叫声、欢呼声,好不热闹。一阵忙活后,我们顺势坐在树下,每人抱得一堆花,静静地享受着清新的木棉花香。

  木棉树洒落的是花瓣,洒落的是笑声,留下的是纯真,留下的是童心。

  趣捉蟋蟀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家乡探亲。村里的小伙伴也与我混熟了,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草地里捉蟋蟀。

  第二天,茂密的草地里出现了两个胖乎乎的身影。明晃晃的阳光洒在胖妞花花小麦色的肌肤上,她牵着我的手,左瞧瞧,右看看,神情专注地寻找着蟋蟀的踪影。突然,她停下脚步,对我扬起笑脸,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压低声音对我说:“看!蟋蟀!”

  我顺势看去,一只又肥又大的蟋蟀轻捷地跳上叶子,安静地一动不动。我蹑手蹑脚地靠近它,瞅准时机,伸出肉手,飞身一扑——“哎呦!”草地里,一声惨叫骤然响起。花花闻惨嚎声连忙赶过来,见我头顶着几棵杂草,浑身都滚了你的狼狈样,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但我眼睁睁地看着快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心中更是郁闷无比。安静的草地里,留下了我和花花毫无顾忌的明朗的笑容。清风掠过,如羽毛般,轻柔地拂过我们的童心。

  星空遐想

  小时候,我常搬着小板凳,坐在阳台,仰望着星罗棋布的夜空。

  星星闪烁着,点点的,如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天鹅绒布上。我习惯伸出食指,好奇地数着,一颗、两颗、三颗……可是一眨眼,又出现了许多星星,怎么也数不清了。他们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向我眨眼睛,我也埋怨着星星为什么总跟我捉迷藏。

  我窝在妈妈温暖的怀中,扬起稚嫩的脸蛋,“妈妈,那个是大熊座对吧?外面的是北斗七星吗?”

  这时,妈妈温柔地点点头,婉转动听地讲起一个个趣味横生、耳熟能详的星座故事:大熊座和小熊座、北斗七星、牛郎和织女……我托着腮,神情专注,沉浸在联想与期盼中。仲夏夜的星空,也抹上了孩童无尽的遐想。

  月色融融,头顶,星星散发着淡淡的光辉,还有那一颗闪闪发光的童心。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恍惚间,似乎又看见那个明媚如春、笑靥如花的女孩。无论是嬉笑的女孩,沁人心脾的花香,还是可爱的蟋蟀,繁星闪闪的夜空,似乎都沉浸在心灵的最深处。

  停下脚步,仰望蓝天,拂去心灵的灰尘,那一颗纯洁的童心,依然如旧。

  作者: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