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_1000字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_1000字

2017-12-02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青春,有各种纷繁绚烂的比喻;但我一心想把青春比作四季。青春是春。

  任随你将希望寄托于春生的萌芽上;青春是夏,任随你将青春的豪迈释放在仲夏的热浪中;青春是秋,任随你将时光的忧愁和思绪埋葬在秋日的赤枫之下;青春是冬,任随你将纯真的足迹点缀在无尽的雪野之中。多娇的自然事物纷繁,如果说我想化作自然中的什么,我的答案是树叶。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就能感知青春四季的节奏和如梭如箭的速度;我从一个出生的萌芽,经历春雨的哺育,成为夏日阳光下最碧嫩的一叶,待到秋日,秋风无情的将我从母体摘下散在秋风里,浸在沾有秋雨的香土里,带到冬日白雪纷飞,满野净白,原先的泥土已经被覆盖的分不出何地,谁有证明我曾经来过?

  青春的流程也是如此,从稚语儿童到风中少年,再到执梦青年,再到......你可以猜到明天的天气,但你永远猜不到多年后到底是哪场大雨带走了你的青春。

  青春过后,歌者习惯用歌曲来告别青春怀念青春,而作家习惯用细腻的笔触来追忆青春,摄影家则习惯用手中的相机在胶卷上印上多彩的年华剪影...等等。

  如今这些事物都可以规整为一个主题——怀旧,但深入骨子的依然还是悔和伤,这时他们眼中的青春如同百年一遇的流星陨落一样珍贵。

  忆往昔,追流年,伤流年...这一系列的关于怀忆青春的词汇都成为了签名中,作文中,小说中的惯用词,我一直觉得这样的词藻太过烂漫,与其挥写青春不如珍惜青春,因为我们仅十六七岁。

  凭多年生活感悟和切身体会,生活中最好是的就是睡眠。我们把太多的时间埋葬在了这六块瓷砖大小的被窝中,在校园的生活规规矩矩,睡眠时间大于七小时。有人说七小时不多,但身为高二学生的我们就像即将奔赴沙场的军人,容不得片刻怠慢。我渐渐的也变得惜时如金,我战胜自己贪婪的睡意为学习争取更多的时间,如果我每天少在被窝中沉浸一小时,一年下来我就能比他人多十五天的生活,也为青春过后多留十五天的记忆。

  如果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那么颓废就是青春的刺客。深夜依不就寝无所事事,那么你就应该告诫自己早点休息,争取更多时间给明天。因为你不是苏轼,没有月下独酌的情趣和即兴一曲水调歌头的才华,你不是李白,没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杂念。你我都是校园的靴子,都是社会的读者,我们应早起望初升之红日,聆清晨之鸟鸣,观鸣涧之溪流;把自己更多的时光投入到多娇的自然,将更多的时间慰藉自己的知识海洋。

  努力做一个优质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埋葬在美好的峥嵘岁月里,多年后,一曲海阔天空,你是否会想起当年那个不羁放纵爱自由的你。青春是一场无知的奔忙,不要让颠沛流离的伤迷失了对美好的向往。

  作者: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