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谁唇间桂花糖糕仍甜_700字

谁唇间桂花糖糕仍甜_700字

2017-12-02 来源:本站原创

  曾几何时,竹林小镇。

  桃樱落红,遍地潇潇。

  我今念起,沓如童话。

  记忆中有这样一种味道,我不愿向别人提及,却又每每在心里念及,因为怀念一份我珍藏的回忆。

  归时恰逢旧山桃蘼芬芳的时节,年幼的我跟在外婆的后面去采新鲜的桃花瓣制成当地特色小吃。从外婆的山后小屋走下坡就是一片桃林,熏风摇着花瓣翩跹飞舞,我听到花落于枝桠,归息于尘土。而外婆只去接住刚好飘落的几瓣桃花,我蹦蹦跳跳地跑到桃林的尽头,眺望远山,观望小溪潺潺,苍山日暮,远远的蓦然回首,我看着她的身影在夕阳的照映下显得那么神圣,仿佛这林间的精灵,偷偷的走到她身边,把一捧桃花瓣撒到外婆身上,她对我很宠溺的笑了笑,拉着我的手回家了。

  回家之后,我帮外公弄好的天然蜂窝挖出来倒到瓶子里,然后和外婆一起清洗花瓣,加入淀粉和酵母揉成面团,等到花瓣干了之后一部分捣碎放入蜂蜜里面搅拌,这个时候桃红色和蜜黄色相融合形成了很美丽的粉水晶。把面团做成正方形的形状,将桃花密夹心放入里面,再用面团包住,也可以把面团做成不同形状的。在模具里面摆好之后,把剩余完整的花瓣放在每一个的表面,再浇上一层桃花蜜,有桃花再透明的蜜里,形成如琥珀般的视觉盛宴,放进大烤箱里,用灶火烧柴烤熟。

  小时候似乎对火有一种天然的好奇心,我坐在木头做的小木墩上,用蒲扇扇着风,加大火力,不时还往里添火,等几个时辰后,花糕盈了满屋久违的香甜。

  等到我长大以后,却很少有这样的时间去亲手参与小吃的制作过程了,为什么独独喜欢这个,也许是喜欢这份美味,也许是喜欢自己亲手制作的,也许是对故城的怀念,也许是怀念和亲人在一起的美好,也许是对美好的童年时光的追忆。

  谁唇间桃花糖糕仍甜,谁目送天涯路远。谁今朝无言,只为日后再相见……

  作者: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