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随想_800字

圣诞节随想_800字

2017-12-01 来源:本站原创

  十二月到了,打开日历的最后一页,眼光轻轻地扫过,最后定格在25日——圣诞节。

  圣诞节?其实我对这个节日的态度是不冷不热的,我所在的学校也不赞成中学生举行这类外来节日,因此我接触得少,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只在电视和商场里见过,印象之中也只有那寥寥无几的圣诞卡里的几句祝福语。

  说圣诞贺卡,还不如的想起那件惭愧的事。那是前一年的12月,也是临近圣诞节,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圣诞贺卡,但我并非因此而高兴……那时我班许多同学都买了一张张花花绿绿的圣诞卡,有折叠的,有硬纸板的,有会放音乐的,甚至有亲手做的!五花八门,让人明显地感觉到一股送圣诞贺卡的狂流。勇,是我曾经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就在那一天,他颇有意味地望着无动于衷的我,为什么不加入这潮流里去,我已不记得当初是如何回答他的了,只记得大意为我不参加这类节日、没有收过这些贺卡。而勇误会了我的意思,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圣诞贺卡,它是勇送的,原本是一件很惊喜的事,我却发火了,因为这居然是“幼稚”的“熊出没”的外表装饰!望着这两头憨态可掬的熊,我奋力地将圣诞贺卡摔在勇面前的桌子上,随着趴“啪”的一声,勇的身体微微一抖,我接着吼道:“你无不无聊,送些如此幼稚的玩意儿,存心损我的吧!”只一瞬间而已,就有40多对眼睛望向勇,勇把脸微微低了一下,难为情的说了一句话:“它原本是送给我弟的,只剩下这一张了,恰巧还没有送给你,经过思来想去后,就送给你了。嗯——你要不喜欢,就撕了它吧。”随着被分为两半的圣诞卡落到地上,我惘了,缓缓地捡起来,心就像一个五味瓶,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好坐回自己的座位。

  到了圣诞节前一夜——平安夜,我又收到了一张圣诞贺卡,上面写着一段话:“华,你的第一张圣诞贺卡已经收到,我只能做你的第二张送给你,你若不喜欢,或者觉得幼稚,也可以撕掉它……”多么讽刺的文字啊!潦草的字迹拨动着我的心弦。我懊悔,我失去了一样东西,它难以用语言表达,它是巨大的,似乎又是细微的,可以追求,却不可挽救……圣诞节快到了,今年还会有人给我送贺卡吗?勇还记得那件事吗?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希望,又惆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