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好家风伴我成长_500字

好家风伴我成长_500字

2017-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纵观历史,回顾无数曾辉煌一时的家庭,其家风各有千秋,有不少称之为传世经典:岳母为儿刺字“精忠报国”名留千古,一个“忠”字便成为了岳氏的家风;曾国藩以“勤”一字为人生第一要义,崇尚“勤”字就是曾门的家风;孟母为儿的成才三迁其所,使孟子终成大家。是的,家风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现在我也和大家谈谈我们家的家风。

  家风是阳光,照耀着我成长;家风是泉水,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们在家风的影响下,快乐地成长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家兴出孝子,家败出逆子。”一个家庭的兴衰,直接影响着子女的品质言行,而一个家庭的兴衰与否,都与家风有关。

  “诚信做人”是我们家的家风,我爸爸是一个好例子。我爸爸是开饭店的,每天早上都会到菜市场购买新鲜的蔬菜、海鲜和肉品,若是冰柜里的食材放久了,他从不会煮给顾客吃。人们常说:“无奸不成商”,而我爸却恰恰相反。他也常教育我们:“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做错了事却一味地否认、解释。”记得去年有次我仅考了70分,我怕回家挨骂就自作聪明地把7改为9,可没想到老师打电话到家里,爸爸得知了真相,狠狠地批评了我,说诚信是做人之根本。在爸爸的影响下,如今,诚信成了我的“好朋友”,一直陪在我身边。

六年级:戴文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