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良知的呼唤_1200字

良知的呼唤_1200字

2017-11-29 来源:本站原创

  曾几何时,我不能悟到“事态炎凉”的意思,但就在那一天,我一下子明白了。

  那是怎样的一天,那是我所见到、听到最多事情的一天,那一天,我的心情很沉重也很冗杂也很无奈。

  首先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和一位亲戚去挂广告布,我们需上到高处,于是我们便上去,把不用的东西放在了下面,可当我们挂好后,发现我们的东西无影无踪。我们二人长叹一口气,这人怎么能这样呢?

  无独有偶,这天下午我在依在门旁发呆,突然看到公路上人们像疯了一样,好象在抢什么东西。仔细一瞧,才知道,原来,从这条公路上过去一辆货车,可是后门突然晃开,从车里滑出二十多捆童车圈,于是一些人就疯了一样跑到公路上去抢,速度快到眨眼一瞬间,便不知去向,我有点哭笑不的,人们这些愚昧、无德、狼狈的行为,太令人心寒了。我的心在这一刻很疼,只道得“世态炎凉”。

  再就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事,这里,我就用小A、小B代替了,开始小A上了车,过了很大一会儿,小B上了车,他们两人开始说话,很容易看出他们有一定亲属关系,从说话上,小B叫小A叫姑,售票员让小B买票,小B便在包里找钱,看的出,小B忘了把钱放那个包里了,他挎着一个旅行包,他找啊找,这期间小A说:“我这有零钱,让我替你付吧”可就是不见她在她那手里那着的小包里找。过了很大一会儿,小B买好票了,小A才把手一下从包里那出零钱,假惺惺的说:“给”。我和同学都默声作笑。心想:有必要那么虚伪吗。我又联想到社会上还有多上像小A的人,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好恐怖啊!

  晚上,我在电视机前看新闻,突然让我大吃一惊,那就是大理“情人湖”造到伤害。这里不在是人们的旅游境地,到成了一些官员后花园,他们在这里建设别墅。将湖无情的掩埋。怎么连政治人员都这样做。这样下去,人们怎么能平静,怎么能过上安定的生活,这么一件事都反应着一个人的素质。我不想评论些什么,我也不知说什么更好。让我们群众去看待这件事吧。

  接下来是关于前一段时间网上很火的有关“犀利哥”的事,说的是一位农民工在外地打工,遭到不公平待遇,一年到头,工资分毫不给,这位所谓的“犀利哥”不好意思空手回家,因为他答应家人挣钱回家过年的,可这让他想不到事情发生了,他只好流浪,这一流浪便是七年,七年后的一天,一个意外让他一下子成了名人,重新回到家庭。是什么以外呢,是一位,我管他叫拍客的拍下来发到网上的,被抄红的,照片上“犀利哥”穿着破风衣,眼神很忧郁,露着红裤带,头发又长又乱,嘴里叼着烟,一幅很别致的形象跃然纸上。给人一种不可效仿的风度。可盲目抄作的人们,谁又理解“犀利哥”那个动作、那个眼神背后所隐藏的辛酸与无奈、孤独与落寞。到底是什么让“犀利哥”成为这样,我想我就不用说了吧。

  人们善良的一面、高尚的一面哪儿去了。

  世态炎凉啊,人们的良知哪儿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