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理智面对虚拟世界_800字

理智面对虚拟世界_800字

2017-11-29 来源:本站原创

  当今之世,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网络世界日臻完善,人类在虚拟世界歆享到的便利、领受到的精彩愈来愈多。

  十多年前,网购只能是一种幻想,现在,这种足不出户的购物方式已成为我们的新宠;在过去,人们飞鸽传书,而如今,使用QQ、微信,即使远在天边的朋友也能实现面对面交流。随着科技的进步,虚拟世界也逐渐侵入了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应该欣然往之,或是退避三舍?

  任何一个事物都具有两面性,虚拟世界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是一个不设防的陷阱。

  因为虚拟世界的精彩,人们也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放在虚拟世界。虚拟世界必将带来某些消极影响,学生沉迷于此而荒废了学业,犯罪分子趁机为非作歹,我们的个人隐私暴露无遗在这虚实之间……对虚拟世界的沉溺,成为青少年的普遍现状,过度的沉迷于虚拟世界,难免会让人心智缺失。

  作家尤金在《妈妈,放下手机吧》一文中反思,自己在与家人共同出游时,只顾着用手机发电邮、发图片,“当我沉湎于手机缤纷多彩的世界时,无意间把亲情晾在一边了。”是啊,我们可以通过电脑网购,却也因此失去了结伴逛街的惬意和愉悦;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聊天,却无法走进彼此的心灵。现实中的真情,不能被一台发光的机器所取代。

  在“虚拟时代”,我们应保持理智,不盲从,也不消极抵抗。科技的进步固然为我们带来了便利,但我们应当清楚怎样更好地利用,而不是暴殄天物,切勿让“虚拟”虚化了人生的意义,而要以“虚拟”去实现更好的未来。

  1998年马化腾与他的同学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推出了QQ聊天软件,受到用户欢迎,注册人数疯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马云成绩不好,参加了三次高考,在1995年成立了中国黄页互联网公司,被称为“中国的互联网之父”,1999年创立了阿里巴巴,2003年创立淘宝,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购物方式。由此可见,只要人们理智对待虚拟世界,把握机遇,可以利用其中的好处,创造巨大的价值。

  我们作为中职生,是社会的栋梁,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不能沉迷于虚拟世界,还是要立足现实。对虚拟世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和利用其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充分利用虚拟世界,创造出更精彩的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