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对话——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_800字

对话——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_800字

2017-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有一天白天,黄沙过去的时候,我和男孩在一株仙人掌底下休息,那个男孩似乎对过去的风暴处变不惊,甚至对在刚刚风暴中丢掉的书也毫不在意,于是我忍不住问他:“刚刚你丢掉的那本书到底讲了些什么?”

  我摇了摇头,他继续说道:“天命是一个人最想做的事,也是冥冥之中注定要由那个人完成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也许是放羊或者卖爆米花,也有可能是去寻找一份宝藏。在几个月以前,我还是一个牧羊人,然而我卖掉了所有的羊,去埃及寻找一份宝藏。当你知道自己天命时,就应该不顾一切地追求它。那位王告诉我,当你不顾一切尽力去追求一件事的时候,全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男孩却不那么认为:“曾经有一个人,天命指引他挖掘一颗绿宝石,他满怀信心的挖掉了九千九百九十九颗石头但是在这时候他却放弃了,坐在一边休息,那位撒冷的王用力化作一颗石子,击碎了最后一颗矿石,让那个人找到了一颗最大最耀眼的绿宝石。”

  我从梦中醒来,因为我突然明白了如何选择,我不会再妥协放弃,我会牢牢抓住我的天命,不会被任何东西打倒。

初三:刘怡柯

  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在和无数心灵高尚的人谈话

  我和那个男孩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穿行,沙漠之中有漫天的黄沙,有扑击的秃鹰,大自然在和我们作对,然而我们还有水,还有骆驼,那个男孩的手上还有书。

  男孩的脸对着星空,他说道:“曾经有一位撒冷的王告诉我,这本书讲的和大部分的书一样,讲的是一个人如何追求自己天命的故事。你知道天命是什么吗?”

  “我们做不到的。”

  我突然想起,曾经有一次,或者无数次,我有机会找到一颗属于我的绿宝石,但我终于没有坚持我的天命,放弃了它,到了很久以后才追悔莫及,我突然想起也许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力,都不应该放弃,因为全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永远坚持梦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