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果断选择_1200字

[原创达人]果断选择_1200字

2017-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我也想果断选择。

  有时,我也想果断选择。

  有时,我也想果断选择。

  其实人生本是一种不断的选择:种瓜还是种豆,取鱼还是取熊掌。有人为自己选择,有人为一家选择,有人为一群选择,负重责大任的人为一国选择。每一种选择都有后果,每一种后果都需要有人承担,果断的人能够毫不胆怯地负起这种责任来。但有时我也想果断选择,我也想在机会来临时做一个果断的决定。但是,我觉得此生之中都很少有机会了吧!毕竟,在这个充满规则、弱肉强食的钢铁森林似的社会中,我们早已成为了逆来顺受的小羔羊。工作要听上司的话,回家要听父母的话,校内要听主任的话,国家之间要听联合国的话···哪里有果断选择的机会呢?

初三:最好的祝福

  果断选择是种责任,是种勇敢,是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

  那是我五年级的一堂公开课。刚上课才没多久,语文老师便说“陈××,来回答这个问题!”“糟了,还是抽到我了。班上语文比我好的人多的是,为什么偏要点我呢!”心想。自己也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也迅速站起来思考问题。“陈××,会吗?不会就坐下。”但随着老师的疑问,我的心也开始悬挂起来。这时,我的内心中仿佛有两个小人。其中一人在说“去,回答问题,要是对了的话,老师会对你刮目相看的”另一个却在说:“回答什么,安心坐下不就好了吗!回答错了,老师会生气,自找苦吃干嘛。”似乎是这两个小人在帮我做决定。“算了,赌一把,错就错吧!”可就在我正要说出答案的时候,老师却点了另一名同学。听着那跟我一模一样的答案,望着老师那满眼的满意与欣赏。我觉得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酸与苦。为什么,我没有果断地做出选择。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六年级。我们当时正要准备表演(初一之前的最后一个“六一”)节目。班主任打算挑些同学来编排节目。班里大部分同学都跃跃欲试的举起了双手。但只有我和几个同学没有举手。其实,我是很想为班级出份力,但我并没有举手,我怕被同学笑话。正当我纠结的时候,老师便把人选好了。在“六一”当天,看着他们那大方端庄的表演,台下观众欣赏的目光和掌声。我好后悔,要是站在台上接受大家掌声的是我该有多好啊!可,可是我并没有果断选择。

  那是一个下午,刚放学。我便看到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正围着一个三年纪的小弟弟。我就觉得事情不简单,于是在一旁悄悄地听着。“小子,最近我们手头有点紧。哥哥我们看你平时挺有钱的,让我们帮你保管吧!别被别人抢了。放心,我们保护你。”只见其中一个小个子黝黑的男生说道。这时,我才明白,他们是在敲诈。于是我我心中的正义感瞬间爆棚,正义的火焰油然而生。但一看到对面有四五个人,我心中的火焰便熄灭。我突然觉得十分的无力,一边是正义,一边是懦弱,我十分纠结。最终我决定去找保安,但当我和保安赶到时,人却不见了。当时,我觉得十分后悔,要是我果断一点,立刻去找保安,那个同学的钱就不会被他人拿走了吧!现在,每当我想到这,心就变得沉重起来。要是,我当初果断选择就好了!

  但我有时真想放纵不羁的果断选择一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