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马克.吐温中短篇小说集》书评_650字

【原创达人】《马克.吐温中短篇小说集》书评_650字

2017-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本书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语言幽默风趣,又揭露了社会现实,读来令人沉醉。

  作者借此揭露了阴暗的社会现实,并讽刺了主日学校的虚伪和残酷的社会,引起读者的沉思。

  《我不久前的参议员秘书工作》中“我”是一位参议员的秘书,被上司要求写了许多含混其词、不可置否的回信,寄给那些提出问题的人,但“我”写得不好,被上司责骂。大量的语言描写讽刺了官员们的腐败,只做表面文章,不出实绩,一心只想为自己谋求利益,不为人民着想的丑陋嘴脸。

  这本书寓意深刻,语言生动幽默,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坏孩子的故事》中,作者运用对比的手法,讽刺了“好人不长命,坏人活千年”的社会现实。故事中的吉姆是一个典型的坏孩子,他作恶多端,偷东西,栽赃陷害,逃学,搞破坏,偷猎,殴打妹妹,杀人等等,坑蒙拐骗,无恶不作,但却没有因此受到处罚。恰恰相反,他采用各种流氓手段,发了大财。后来还受人敬重,当上了州议员。而主日学校课本里的詹姆习不管做了什么坏事,总会遭到报应。

  《大宗牛肉合同实录》以三十桶牛肉的合同为线索,叙述了“我”要回三十桶牛肉的钱的故事。尽管“我”几经风浪,辗转曲折,依旧没有要回钱。这个故事运用夸张手法,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表现了政府部门的腐败,办事效率低下,官员们“扯皮”的本事更是一个比一个厉害,读来蕴含着深刻意味。

  《我最近辞职的事实经过》里,“我”虽作为一名秘书,却关心国家大事,向各个部门提建议,但却全部被驳回,还被狠狠地训斥。生动丰富的语言表现了政府官员们只看地位,藐视下层人民的追逐名利。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