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预料_900字

[原创达人]预料_900字

2017-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5犹如《大话西游》中紫霞说的那句话:我猜着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2015年本充满朝气与希望,可我却将时间利用到对自身无益的事上,像玩手机、发呆等。我总想:今天先放任自己吧,明天再改正。但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结果是令我不满意的。悔恨当初,已无用处。

  星期一的第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义正言辞地对我们说:“你们体育成绩那么差,对得起自己吗?……你们完成了每天的作业吗?”要是以前,我可能会把这当作“耳边风”。但如今,我要改变!在当天下午,我面对着这宽广的操场,犹豫着:要不要跑五分钟?最终的答案是——要!趁着决心强烈,赶紧扔下书包,闭上眼睛、放空脑袋就跑了起来。跑了一圈,我就想歇歇,但一想起我那“惨不忍睹”的体育成绩,咬咬牙,一切便在坚持中过去了。停下来,发现跑道似乎没那么长了。于是抱着不错的心情回家了。经过星期一的鼓舞,我坚持着熬过了一周。

  这天,我又“短路”了,作出了习惯性的动作——掏手机。就在伸出手的那一刻,我跳了起来,大声地告诫自己:“千万别这样做,这样做会陷入死循环,成绩会走下坡路的!”重复了大概十遍,我冷静了下来,制止了自己不好的行为。事实证明,政治的“联想后果法”对我是有效的,我控制住了自己。就最后十四天,再苦再累也要挺过去,十四天不算什么。拒绝手机的诱惑,对我的自制力是十分有利的。

初三:潘碧君

  2016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我们身边,但一切仿佛保持着2015的样子。往昔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我猜测着今年的一切结果。

  2016的第一周,我对天发誓:“绝不重蹈覆辙,改掉一切坏习惯,一心放在学习上。”于是,我行动起来了。

  晚上,写作业遇到了难题,纠结着,神经仿佛“短路”了。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做出的反应是:用右手抓住手机,疯狂地刷屏,忘记题目带来的烦恼。可这却带给我更多的烦恼:上课跟不上、听不懂,导致做题又不会。又抓起手机“刷屏”,无限地死循环,让我陷入无边无际的无底洞——2015就这样沉沦了下去。

  从2016年开始,我想忙碌起来、坚定起来,为了自己的成绩,为了自己的目标。我想过一个开心的寒假,就得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然必定会悔恨与闷闷不乐。事实是,2016的第一周,我作出了具有决定性的改变。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开始,必将带领我开启一片充满希望的篇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