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昆虫记》书评_600字

【原创达人】《昆虫记》书评_600字

2017-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蝉》这一篇文章中,作者以严谨的科学方法探究,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了蝉如何建造地穴,如何蜕皮,如何产卵,如何生长的过程。

  接着介绍蝉洞穴的尺寸,并提出两个疑问:蝉做隧道的时候,泥土搬到哪里去了呢?为什么墙壁不会塌下来呢?接着,作者就用生动形象语言说明了问题的答案:蝉身子里藏有一种极黏的液体,可以用来做灰泥,加固隧道。而蝉的地穴常常建筑在含有汁液的植物根须上,就是为了获得汁液。

  这里作者用生动的语言,将用于观察天气的泥土比作天花板,“小心”、“谨慎”等词突出了天气对于蝉蜕皮的重要性,使语言更富表现力,避免了生硬的叙述。

  严谨的科学精神,生动形象的语言,这本书令我着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重读《昆虫记》,我又多了一些感悟,其中的一篇令我记忆犹新。

  《蝉的地穴》这一部分中,作者先讲了蝉出现的时间,再说明自己的研究方法,以确保研究结果的准确性。作者将蝉与其它绝地昆虫的洞穴作对比,突出蝉挖掘洞穴是由下往上挖的特点,因此洞穴门口没有堆积在一起的废料。

  关于蝉的蜕皮,写得更为详细。蝉在准备蜕皮之前,幼虫先呆在地穴里度日,通过一层薄薄的天花板观察天气状况。等到时机到了它就用爪击碎天花板,爬到地面上来。

  在描述蝉的蜕皮过程时,作者以“体操”比喻,生动形象,使读者如同眼前浮现出蝉蜕皮的情景。蝉在蜕皮完成后,并非就结束一切了,它还有一段虚弱期,度过了虚弱期,它才算真正地成为成虫,获得了在地面上生存的能力。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