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日出东方,落于西山,昼夜交替,亘古不变的时间法则编制成了岁月,记录着一切历史,考验了所有人,留下了深沉的印记,而那将世世代代,祖祖辈辈的烙印在我们心中。不忘历史,不忘奋发,不忘国,不忘家,只是因为,我们爱国,爱家!
我们的生活,无论物质还是精神如今渐渐得到提高,那是因为有一群智者在前面领导着我们,我们应当学会感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中国共产党!
在中华近五千年的历史银河上,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但是,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大厦将倾,独木难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殷虹的粘液啊!它灌溉了干涸的护城河,宽百丈,深千尺。溢满而出的粘液啊!它在贫瘠的土地之上静静流淌,似海啸狂澜,淹没大地,在天之尽凝固成一片黑红的泥沙,天与地相连。实心的天地啊!她不复曾经的轻巧,怀揣着的是如宇宙般的沉重。
那是妖怪肆虐横行的时代,是中华民族永远洗不掉的耻辱,摆脱不了的噩梦,午夜回梦,八国联军侵华,火烧圆明园,烧杀抢掠,南京大屠杀,死城寂灭......
曾有一群体瘦胆肥的老鼠,一只连着一只,咬着前方的尾巴,连成一串一串,龇着早早刷白,磨得锃亮的牙齿,步伐整齐的前进,一点点啃食着我们的家园。扒皮抽筋,喝酒食肉,它们好样的!胆肥胃大,就是泥土它也能一食而尽,将自己撑得如大象般圆硕,可真谓,饿死鬼不怕撑,啃土也不挑食!却不知,自己面对的究竟是何!
即使那时的我们是砂砾般的蝼蚁,渺小得无法看见,但是,哪怕被踩踏成无数的碎片,粉灭尽我们的尸骨,也必定将这条道路堵死,让道路处处布满坎坷,不放一人而过。
即使那时的我们是折翅的笼中鸟,难以挣脱桎梏,但是......那是的我们正如岳飞的《满江红》所述般: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峥嵘岁月虽已过去成为历史,但是,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之上,想要安身立命,唯有强大起来,强大到无人能欺,无人敢欺。一人强大不可谓强,唯有国家强大才能为黎明百姓遮风挡雨。只要我们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协作,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自觉履行义务,认真负责,努力学习,把实现自身人生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积极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继承中华精神,遵循“三个必须”,与时俱进,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自然蚍蜉也能撼树。
不辞艰险出夔门,救国图强一片心;莫谓东方皆落后,亚洲崛起有黄人。
高二:胡艳丽
白天既有炽热的太阳照亮,晚上也有皎洁的月光,那为什么,天上会有如此之多的星星?
回顾往昔,在那饱受战乱后贫困的时代,曾出现一群璀璨的明星,以堪比日月的光辉驱散着浓重雾霾,照亮整个黑夜。如今他们依旧如云朵之下的星星一样,白天,太阳的光芒吸引去了我们所有的目光,所以我们看不见,但是无可否认的便是,他们始终就在那儿默默的守护着我们。夜晚,柔和清冷的月光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如披纱蒙面,天太黑,月太圆,所以我们看不见......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有95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面对历史的卷轴,仿佛都曾亲生经历,一切历历在目,耳畔,残酷冷肆的枪鸣几乎震破耳膜,贯彻长空;孤鸿遍野之处是满目疮痍的狼藉,伏尸百万,血肉横飞,四野,散发着浓重的恶臭;风云突变的黑夜之下,紫黑粘稠的血浆燃烧着赤红的火光,天大亮!
风轻轻的拂过,在无尽沙尘的空隙中钻过,如曼珠沙华般零落消逝,低俗着地狱的噩耗。
他们杀人如麻,嗜血成性,以屠城为荣,视人命如草芥。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家,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是祖国的接班人,更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即使那时的我们是枯萎的野草,脆弱得不堪一击,但是,哪怕将自己点燃,烧尽我们的生命,也必定让这群狐假虎威的老鼠遍体鳞伤!待到来年,春风吹又吹之时再披挂上荆棘,露出久违的锋芒,守护身后的一切。
即使那时的我们是不足一口的水泽,干涸的可怜,但是,哪怕抽尽所有的水滴,也必定汇成江河海啸,湮灭所有的一切,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黑暗,因为星星始终在那里;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只有敢与不敢,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永久的强者,因为生老病死,无人幸免,所以,作为新生力量,我们才是真正的主力军,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命运将由自己掌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亲人将由自己保护,我们将以自己为基垫搭建起一条城墙,共创这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