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退一步,一切会更美_650字

【原创达人】退一步,一切会更美_650字

2017-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里的“退”象征着的是一份对他人的尊重,对社会的呼吁,同时,也是自我内心修养的一种体现。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21世纪,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牢记: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走在公路中间,妈妈注意着左边的车辆,我帮忙看右边。就在这时候,从拐角处驶出来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车速很快,几乎都快贴到我和妈妈的身上了。小轿车要从十字路口中间拐弯。因为刚刚的事情,我十分愤怒,不准备给这样无理的司机让路,所以,我抬起右脚准备当一个人肉屏障,挡住他的去路。

  白色轿车驶过去的时候,我看到了司机叔叔眼中感激的神色,觉得心情十分舒坦。我也终于明白了这退一步的真正含义:包容和理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退一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有时候,却是一个人制胜的法宝。

  这天,我和妈妈去逛超市。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我们手牵着手准备过马路。这条街道十分繁华,游人如织,车辆也是川流不息,可是,这里却没有安装一个红绿灯,因此,交通十分不方便,行人一个个都不看车,昂首挺胸地往前走,我知道他们内心都想着:反正车子不敢撞我!所以,这就造成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局面:行人大摇大摆地走着,后面的车辆却停滞不前。

  就在这时候,妈妈拉了拉我的手,将我的整个身子拽了回来,我不解地看着妈妈:“妈妈!”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告诉我:“孩子,司机叔叔并不是故意的,我们要以德报怨,宽容一点,只要轻轻地退一小步,就能让这辆车过去了。”我想了想,觉得也是,要是我真的这样做了,也是太不近人情了。于是,我收回了那只冲动的脚,轻轻地、稳稳地向后面退了一大步,留出了一个空间给司机叔叔转弯。

六年级:钟凤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