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目光??_1000字

【原创达人】目光??_1000字

2017-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一个身份低微的小人物,却源源不断地给予我真理与正义;她,一个安贫乐道的老人家,却叱咤风云地释放出人间的温暖;她,也是一位年近花甲的清洁工,却总会毫不利己地奉献他人。从小到大,我每天都可与她见上一面,有些怕生的我却从不和她说话,但从她那昏暗而柔和的目光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好人。

  依稀记得在几年前的一天,我在楼道里与她见上一面,我对她笑笑。看见衣衫褴褛的样子朝我走来:杂乱无章的头发上顶着一个灰布补丁小帽,衣服的边边角角也打理的很不整洁。穿着一件花布小衫,衫上的纽扣还掉得精光光。一条破旧的老式布裤已经把她搭理地还算整齐。正当我把她浑身上下打量了一番时,这时有一位穿着时髦的年轻人迈着轻快的步伐,事不关己地在老奶奶眼皮子底下,吐了一口黯黄的痰,真是令人作呕!刹那间,那坚定的眼神投射出金黄的目光,如绚烂的火焰放射在黑漆漆的楼道里,犹如点燃了熄灭的灯,消解了空气中的那份凉意,这束和谐的柔光仿佛可以揭穿世间的一切黑暗,揭开真理的巨石。“年轻人,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给别人礼物,可别人不要,怎么办?”“他不要我就收回来啊!”这个年轻人心不在焉的说。“同样的道理,现在你在我面前做这些低素质的事情,但我也不接受你的礼物,刚刚你做的那件事,自然都要拿回去,不等于是在侮辱你自己吗?你何苦呢?”老奶奶的这番话仿佛用尽了她浑身上下所有的力气,那稳重的语气如同在勾勒世界。年轻人若有所思,懊悔地点点头,便抱歉地打了个手势而去。

  她每天都会在这栋大楼里走动。记得那年的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的清晨,我急于早些到校,而不顾及自身安全,在刚出大门的那一刻,我摔了重重的一跤。当我来不及站起身来时,只感觉有一双温暖的手握住我的双臂,一点一点的试着扶我起来。我勉强地向后看了一眼这个神秘人物,却出乎意料的是,原来是哪个沉默寡言的清洁工奶奶。很巧,她也对视了我一眼,那柔和的目光伴随着明亮而亲切的双眼、那几条干裂的皱纹渲染着此时的冰天雪地,是一道永不凋零的风景。它能是所有的痛化为灰烬,使伤痕转化为永恒的力量!

初三:滕佳钰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可以看到远方的田野,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可以凝聚世间万物的浓厚精华,可以收集无限美好的时光。不论你仰望星空,还是蓦然回首,晶莹剔透的目光如同人感情的压缩机,释放出生生不息的热泉。

  儿时,她那一束炙热的目光仍旧令我难以忘怀。

  她那束柔和的目光令我难以忘怀。

  炙热的目光、柔和的目光、亲切的目光、温暖的目光……一幅幅经典的图画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终究不能忘怀。但唯有她,一个家境平凡的小人物,释放出擎天撼地的力量,成为了我前行中的那颗最耀眼的星星;那目光,是世间最真挚的光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