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 难忘你那盛满星光的目光_800字

[原创达人] 难忘你那盛满星光的目光_800字

2017-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晚,我走到村里的球场上吹风,正要转身离开,被一个声音喊住,“姑娘,这是你的吗?”我大吃一惊,又赶忙道谢,那是我刚办不久的身份证,没料到竟然掉了。我看向这个帮了我大忙的好心人,一身素衣灰灰的罩在身上,双手也被岁月攻陷,没什么引人之处,唯有一双澄澈的眼睛让我心中动容。

  “不苦吗?”我问道。她笑了:“苦啊,可是一切都值得,总会熬过去的。”我望着她一脸幸福的样子望着她双眸下一点点溢出的流光,心里有些佩服她。她一定是在想象以后美好的日子,以至于天上的星星也被她吸引了,一颗颗跑下来寻她,因为,我分明发现那溢出的流光如星光一样,一闪一闪。

  她回眸的目光里深深地震撼了我,那是一双多么澄澈的眼!那又是一个多么充满诗意的目光!生活的苦与难并没有让她失去斗志,生活的挫折也没有让她屈服地戴上手铐和脚链,她昂扬向上,自强自信,用劳动搭建自家的城堡。而比起我们,生活安逸缺宁愿停滞,贪图眼前小利而放弃追求,相比之一,我们如蝼蚁,既渺小,又可笑,难道我们还要如此得过且过吗?不能了,我们都应向她学习!

五年级:周莲瑜

  日子一天天过去,从来不曾为了谁而停歇,我匆匆收拾完书包,往家的方向奔去,看着暮色渐渐变深,不由得又加快了步伐。突然间,远方一颗星星悠然地闪烁,照亮了我混沌动物眼,也使我想起那个星光闪烁的夜晚,想起一直难忘的那盛满星光的目光。

  我们就地最下闲聊。她告诉我,她和丈夫每天奔波生计,在工地里上班,尽管日子过的不容易,也无怨无悔。她们都在省着开销。为了正在上学的孩子。

  很快,她要走了,临走前双眼定定地望着我向我道谢,她说见到我会想起自己的孩子。没走出几步,她又回头,见我仍望着她,她眨这眼,缓缓地咧开了嘴角……

  那一瞬间的回眸浅笑,天空黯然失色,你流动的波光里带走了所有星光,盛得满满当当,那是一道世间少有的景,以至我永久难忘,难忘你那盛满星光的目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