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春意_800字

[原创达人]春意_800字

2017-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她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自己所有的美隐藏在花草树木,芸芸众生之中。

  听着春雨细细的低语,才领悟到,它为什么可以滋润万物,可以催开花的绽放。因为,它不像夏雨那样来势汹汹,也不像秋雨一样,绵绵闷闷,它有着说不出来的细腻和寂静,就像母亲默默的为孩子付出一般,不留一点痕迹,不留一点声音,更不会张扬自己是多么多么伟大。

  听着春雨,我想到了陆游的“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诗句,每年春天,白色的杏花就像雪一样,开满整片杏园,它们是那样的纯洁无暇,白色的花瓣不染一点杂质。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绽放风华,有的半开半合。

  想起三月里,江南迷蒙的烟雨季,是谁撑着一把油纸伞,优雅的走在一条上个世纪的小巷内,她的倩影渐渐消失在小巷的尽头,后来,出现在了戴望舒的《雨巷》中。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约上三五个亲朋好友,行走在绿色的田野间,看花朵的绽放,听鸟儿的鸣叫,闻春草的芳香,留恋于花丛间的飞蝶。

高一:陈靖

  昨夜的那场春雨就像母亲为孩子编织的一件温柔的轻纱,又似春姑娘浅唱出的生命之歌。春雨洒满了大地,淋湿了土地,滴在了树梢。

  它的美就在于一个静字,静静的,使小草冒出嫩绿的尖儿,让树梢抽出崭新的绿叶,催花朵绽放出属于它们自己的美丽。

  昨夜的雨迹还残留在花瓣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装点着杏花。

  江南的春天是诗情画意的,有多少凄美的传说都是在江南迷离的烟雨中诞生的,而在这迷离的烟雨中,又留下了多少令后人为之感叹或遗憾的往事?

  正如杜甫所说:白首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已是三月,大片大片春天的气息正向你扑来,请珍惜这美好的季节,美好的景色以及一切,还有这珍贵的青春年华,春天是如此美丽,多娇,世间的美并不是轻易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而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寻找那人生的春天以及春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