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 诗书为伴,不负韶华_1500字

[原创达人] 诗书为伴,不负韶华_1500字

2017-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泱泱中华五千年,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透着知识的精华,而文化更是成为了它千年不朽的代表,有多少圣贤雅士曾不惜万里慕名前来,有多少才情之人曾为之深思倾倒。

  从强盛到兴衰,从兴衰再到复兴,五千年的笑与泪,五千年的汗与血,都全部载入史册中,成为其中一颗闪亮的明星,那些英雄的历史,又曾引起多少人的感叹,流泪和心酸。

  文天祥那忠烈爱国的精神令人念念不忘,深深敬佩,从此造就了他“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美名;屈原的赤子之心现在还被世人歌颂着,感叹着,那曾经投入汨罗江的悲壮身影,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司马迁忍辱负重,坚强不屈,在不见天日的狱中度过了几十载,受尽了苦难,最终写下了令他名垂青史的历史巨着《史记》。

  是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中华文化才会生生不息,我们五千载的历史才能永垂不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如此锦绣繁盛的今天。

  人生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追求梦想的路上,也总有挫折和困境挡在我们的前方,但无论有多困难,无论前面是多危险的荆棘之地,无论走过去后会经历什么样的失败,我始终坚信李白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时的不得志,不成功并不代表一辈子都是如此,我们生下来就是独一无二的,总有必有用的那一天出现。

  李易安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让我们为一代英雄项羽没有赢得天下而遗憾,因为无颜再见江东父老,而自刎在乌江河畔。他的爱妻虞姬,陪着他走完了短暂辉煌的一生,见证了他曾经的辉煌和衰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是谁在剑桥上低吟着这颇为伤感的离别诗歌,那不愿离去的伤感洒满整个河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道出了所有学生对母校的留恋,道出了所有学生不忍对最初给予他们知识的殿堂离去时的心情,《再别康桥》总是给人一种淡淡的离别之殇,却又不失它优雅而醉人的韵味。

  有你,陪我看历史的变迁;陪我看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有你,陪我看人间的悲欢离合,世事百态,人生哲理,幸亏有你,我爱的书卷。

高一:陈靖

  一缕墨香萦绕在鼻尖,一杯清茶端放在桌前,轻轻的,执你入怀,默默的,品味着你那不凡的气息。

  也许,只有在读你的时候,整个世界才会清净安然,波澜不惊。

  “羽扇纶巾,强撸灰飞烟灭”三国乱世中,多少枭雄在这个时代诞生,诸葛孔明让多少人为之闻风丧胆,三国鼎立,诸侯争霸。一位好的君主可以容天下,站在最顶峰,笑看风云,把酒当歌。

  鲁迅曾说: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林黛玉的《葬花吟》道出了红颜的薄命和封建时代女子的无奈,让听过的人不禁落下了深情的泪水;三国之战算尽了计谋,杀尽了天下,到头来不过一场空;西天取经,修成正果,领悟的就是坚持二字;水泊梁山的忠义让我们明白,即使不是一家姓,也会有如此壮烈的仁义之举。

  一句“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包含了多少思念和悲凄,又包含了多少思念心爱之人的感伤,苏轼的一生坎坷众多,但他依然不会忘记曾经陪伴过他的妻子。他笑看红尘,苦中作乐,写下了一篇又一篇令人称赞的诗词,这些诗词被后人朗诵过无数次,成为千古流芳的绝作。

  最后的剑舞绝美流芳,红色的衣裙就像一片枫叶一样,在风中飘舞,她不为别的,只为陪在他的身边。群舞飞扬,只为伴君身侧。这样的爱情又令多少人羡慕,又使多少人心酸,又有多少人心痛?

  五千年历史绘成了一幅锦绣画卷,他们执笔画江山,把他们的繁华落寞,沧海桑田,画在书卷上;他们舞文弄玄墨,把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演绎成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曲子,谱写在书卷上。

  不求锦绣繁华,不求奢侈富贵,不求功名利禄,只愿点一盏明灯,品一杯清茶,读一本我最爱的书卷,只愿诗书为伴,不负韶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