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燃心(二)_1500字

[原创达人]燃心(二)_1500字

2017-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肉羹的香味瞬间飘满了院子,每天早上都是如此,她练完剑,白月姮便给她端来一碗肉羹,这样的日子多久了,白月婈也不记得了,她只知道,她疼爱妹妹,妹妹也同样爱她这个姐姐,她们从来不会因为谁是继承人的事而像其他豪门贵族一样,争的头破血流,想到这些,白月婈觉得很幸福,心里有一股暖流涌了进来。

  “嗯。”白月婈吃完肉羹,把碗放回了里屋,出来时已经换上了她平时出门穿的淡紫色襦裙了。紫色的襦裙带着鹅黄色的滚边,裙摆就像紫罗兰的花瓣。

  是的,三年前白月婈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就是每当在月圆之夜,心里就像有一把烈火在熊熊燃烧,这火烧的白月婈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让释放自己身体内的剑气,每次月圆之夜过后,她闺房里的一些东西总会被她释放出来的剑气打坏。

  因为一旦说出去,白月婈继承人的身份就没有了,白家是不会要一个每当在月圆之夜就像恶魔一样的人来做白家的掌门人的,皇室也不能重用了这种人,剑师是在皇帝面前形影不离的,如果皇帝以后把白月婈时时刻刻带在身边,岂不是随时都有危险发生?

  白月婈走了将近十分钟,来到了郑琀星家的客栈,客栈是那种不算大的驿站,常常供过路人住店,价格也不贵,所以,郑琀星家的生意一直做不大。

  白月婈眼前的少年和她差不多大的年纪,外貌丰神俊朗,神采奕奕,乌黑的长发披散在肩上,就像瀑布一样柔和。

  客栈的后院很宽阔,种着几棵杨树和桃花树,此时正值春天,粉红的桃花和白家院子里的杏花一样,开的风华正茂,绝色迷人。不远处有一口井,清澈的井水源源不断的从中涌出来。

  暮色四合,已近黄昏,太阳落进西山,云彩呈现出玫瑰色。不知不觉,白月婈已经在客栈待了一天,月亮升起来的时候,也就是白月婈噩梦开始的时候,她在今晚,又要变成失去理智的恶魔,所以,在月亮升起来前,她必须赶回白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姐姐,光顾着练剑,还没有吃早饭吧?”白月姮粲然笑着,把一碗冒着氤氲白气的汤端给了白月婈。白月婈接过白月姮递来的碗,是她最喜欢吃的肉羹,白月婈放下手中的白龙剑,拿起碗中的瓷勺,舀起一勺汤,用嘴轻轻吹了吹,便喝了下去。

  “姐姐,等下你还要去琀星哥哥那儿吗?”看着白月婈喝着自己做的肉羹,站在一旁的白月姮问了起来。郑琀星是白月婈从小的朋友,他俩都喜欢舞剑,但郑琀星是一位客栈老板的儿子,根本就没有条件去学武,所以白月婈把自己学会的剑法都教给了郑琀星,当然,蝶舞剑法白月婈没有教他。

  “姐姐,今晚是月圆之夜,你早一点儿回来。”白月姮帮白月婈把白龙剑收好,又帮她拿了把普通的剑,叮嘱过后才送白月婈出门,一直目送着那抹紫色的身影消失在小路的尽头。

  尽管白父为她找大夫看过,但许多名门医者看过白月婈的病和听过病发时的描述都说没见过这种病,检查了一番也说她的身体根本就没有问题。白父告诉白月姮和白夫人不准把这件事说出去,就连德高望重的长老也不知道白月婈得了这种病。

  尽管这样拖下去并不是办法,但白父也没有任何其他更好的妙计。白月婈有好几次都劝父亲,把继承人的位置让给白月姮,可父亲心中根本就没有白月姮,有的只是她,在父亲眼里,无论她变成什么样,恶魔也好,神仙也罢,她永远都是最优秀的。

  白月婈来到客栈里,看到郑琀星正在长廊上扫地,手里的扫把扫着地上的灰尘,灰尘在阳光的映照下洋洋洒洒的翻飞起来。白月婈喊了郑琀星一声,剑眉星目的少年看到是昔日的朋友,便笑着朝她走了过来。

  “琀星,现在可以练剑吗?”郑琀星把扫把放回墙角,又去房间里拿出了他十四岁时白月婈送给他的剑,带着白月婈去了客栈的后院。当时,他十四岁生辰的时候,白月婈拿出这把剑送给他,郑琀星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这只是一把再普通不过的青钢剑,这样的剑白家多的是,但郑琀星却像得了珍宝一样,爱不释手。

  桃花树下,老远就能听到少年和少女的嬉笑声,打闹声,不时的传出几声剑与剑碰撞的铮铮声,只要一有空,白月婈都会来到这里,与郑琀星或嬉戏,或教他剑法,就这样待上一整天。而这样两小无猜的时光,对于身为继承人且每天要学习许多不想学习的东西的白月婈来说,是最美好的回忆,只有和郑琀星在一起,她才能和别的少女一样,无忧无虑的玩耍。

高一:陈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