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 忆 · 五_800字

【原创达人】 忆 · 五_800字

2017-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年三十那天,黑子拖着我去赶集。我是不想去的,因为我觉得过年这天集上应该有很多人,我这人不爱凑热闹。可黑子是爱凑热闹的,还说大年三十天下集,到处都在逢集,人不会很多。看着她眼巴巴望着我的样子,只好和她一起去了。

  “黑子,要不要玩这个小鞭炮?”路过鞭炮摊子时,我看见有那种不用点火,一摔就响的小鞭炮,就拉住她。

  晚上我才终于知道,她为什么在我问她买不买小鞭炮时,她突然低落了:她害怕鞭炮声。

  “喏,把这两个棉花团子塞耳朵里,鞭炮声就小了,你还可以看烟花。”

  我们爬到屋顶上去看烟花。一点亮光托着一束烟冲向夜空,“砰”的一声绽放,随即慢慢消逝,只留下灰白色的烟在空中飘荡。

  “不,烟花会消逝,要像那星星。白子,你看到那星星了吗?”她的声音有些低沉。我很诧异她带着耳塞也听到我说话。

  我转过头去看她,惊奇的发现,她闭着眼睛。我突然明白,也闭上了眼睛。这次我真的看到了,烟雾后的璀璨的群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集上果然人潮鼎沸。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互相打招呼拜年的声音此起彼伏,到处都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气氛。黑子拉着我像鱼一样在人海里游来游去,时不时停下买糖葫芦,糖画还有糖炒栗子这一类吃食。我受黑子和周围气氛的感染,也十分兴奋了。

  “不要。”她突然低落起来,把我吓了一跳,连忙拉着她回家去了。

  天色渐暗,鞭炮声慢慢的密集起来,烟花空中也一个接一个的绽放。而黑子却躲在屋里瑟瑟发抖,我只好陪在她身边安慰她。突然,她抬起头,泪眼汪汪的看着我,问:“可是烟花很好看怎么办?”看着她那副明明害怕还想看烟花凑热闹的模样,我强忍着没笑出声来。“对了,你等着。”我心生一计,丢下这句话跑出去。

  “还是你聪明,嘿嘿。”她破涕为笑。

  “我们两个要像这烟花,很美,对吧?”我看着烟花对黑子说。

  “看到了。”烟花绽放留下的烟雾挡住了整个夜空,其实一颗也看不见,更不知道她说的是哪颗星星。

初二:黑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