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的投资_800字

母亲的投资_800字

2017-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穿过记忆之林,我追溯着往事与如今,回忆着你的娇俏容颜到现在的皱纹满脸,泪不由落下。我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你,而不是望着彼此的身影渐行渐远,如果可以,我希望是永远。——题记

  后来,你的长发被你亲手剪短,像你的半个青春已经过半,后来我问你为何要剪,你温文如玉的笑漾嘴边,亲和地说:“我不喜欢长发,这样做家务的时候总是碍事,不要也罢。”可你眼底的无奈又是什么呢?我只恨当时的傻,不理解妈妈的话;我只恨当时的傻,没有尽力去帮她;我只恨当时傻,为什么轻信了她。我见到了她第一次的投资,我不知道她最后得到了什么,我只知道她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时间不停的往前走,后想到昨天,一进家门,熟悉的香气弥漫在鼻尖,你转头却是憔悴的脸,眼睛里的疲劳占据了心灵的窗眼,我知道你和父亲吵架,我很难受,但当我看到你委屈却又倔强的眼泪无声落下时,我才明白什么才是悲痛欲绝。我不敢安慰什么,我知道你是坚强的,倔强的,同时也是脆弱的,你的头发越来越短,白色的霜花已悄悄落满,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你的手也不知何时已变得干裂。当年的清欢渐远,如今的苦笑安然,我明白你的痛苦。我知道你还会不停的“投资”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笑着看到你的儿女,走向胜利的曙光。

初三:郭傢屹

  我静坐在大榕树下,听风诉说着你的故事,记忆如洪水般向我涌来,让我不得不仔细回忆。那年秋天,风吹过树叶轻抚你的裙摆,洁白的连衣裙背对着阳光,如同镀上了一缕金边,及腰墨发在风中飞扬,榕树沙沙响动,我的视线就永远的定格了这一画面。

  风停了,故事还没完,可又该让谁去诉说呢?谁又愿意去听这回报渺茫的投资呢?我望眼欲穿,想一次望到地平线。水色天边,是你的眉眼,如画江山,泼墨容颜,白衣不减当年,清风两袖,在水一边,

  母亲你的投资是不求回报的,你的投资是不需要看风险的,但我想告诉你的是,不管何时何地,我都希望你的脸上是充满快乐的微笑,我不会让你拿自己的一生去投资,换来的却是母女间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母亲,你的投资是青春,是容颜,是岁月,是生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