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温度_800字

温度_800字

2017-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远在北京,时不时有一种游子离家千里的淡淡离愁,几年才能一见的外公、外婆和奶奶,一直勾念在我心头,时刻想起,时刻想念那掌心的温度,还一直暖着我的心灵。

  随着汽车的停止,我探出身子便看见外婆倚在家门口,把手擦一擦围裙,总以为自己耳朵不好别人也听不见,于是在很远的地方一定要大声喊出“大宝哇!你回来了”,每每我回来她总是要大声说这句话,岁岁年年,从未改变,我飞快的朝她奔去,她用那温暖的大手把我抱在怀里,一股暖流遍及全身,顿感温暖,我握着外婆的大手,可以清晰地感触到那深深的老茧,我企图用我掌心的温度将她的手捂暖,并告诉她即使是在寒冬腊月用手洗菜、洗碗就算是热水也要带手套啊!

  吃饭后,我牵着外婆的手撑着雨伞走在被雨水洗涤的山路,一边欣赏着雨后的风景、一边听外婆讲述着我小时候的故事,她说“我在竹林一起和哥哥疯,大雪地里跌倒在雪堆;她说小时候我总是喊山里好冷,小手也爱玩雪和河里结冻的冰锥,回家后都是外婆的手包裹着我那冻的通红的小手,一点一点捂暖……”

  就这样让我牵着您用我温暖您的心,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坐在轰鸣的火车上,望着离我愈来愈远的南方小城,我禁不住用文字记录下这时光静好。

  未到北京之前,我们每年过节都会去外公外婆家看节然后留在哪儿吃饭,而外婆家却是我几年来童年的回忆。

  进屋后,外婆早已准备好丰盛的一桌子的菜,多少年没有这么一大家人在一起吃过团圆饭了?明年我又要中考,或许又要等上好几年了,那天下午空中飘起了细细雨絮,浮漾在屋瓦上映起了湿湿流光,在这大山中,我是存留着多少回忆,山里温度很低,南方也没有暖气,外婆端上的那一桌子菜,在空气中散发着香气,透过光,我还能看见热气腾腾的气在空中散开。

  我就这样静静地听她说,却一路泪湿了脸,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不如现在就用我的手将外婆的手捂暖,在这雪雨纷纷的南方冬季。

初二: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