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常回家看看_750字

常回家看看_750字

2017-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暖暖阳光,徐徐微风,石桌上飘着热气的浮粿,以及那烙在心里挥之不去的笑容,那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场景......

  每次来老家,我都会给外婆按摩脊椎,这次也不例外。外婆很瘦,骨头很硬,我总是小心翼翼的。一阵风吹来,撩开了外婆的白发,一根根银丝在阳光下闪着光,格外耀眼。外婆扶着椅背,缓缓地站起身,外婆来了,腿不好。她走一步便扶着墙壁,弱不禁风的。每每看到这一幕,我总希望能幻化成一位天使,去保护外婆。外婆从屋里端出一碗冒着热气的浮粿,放在石桌上,招呼我们去吃。世上所有的浮粿都没有外婆做的好吃,因为那是属于家的独有的味道。

  一间偌大的古屋,一个孤独的老人,在里头默默地吃着饭,夕阳折射在他脸上。;老人最需要的是陪伴,常回家看看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针逆转回到那个午后。我们一家急匆匆的走在小路上,老远就听见外婆和亲人们在谈笑风生。走进熟悉的校园,外婆正坐在中间。妈妈放下包,从袋子里掏出水果盒,拿起一块送到外婆嘴里,看着外婆吃下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的小侄女正在花丛间抓蝴蝶,却不知怎的突然蹲下,脸上一副吃力的样子,杂草挡住了视线,让人捉摸不透她在做什么。好一会热,她才满头大汗的从花丛中站起来,抬起手臂抹了把汗,泥土黏在脸上,白皙的脸上留着点脏物,看上去到有点俏皮。小侄女把一只手搭在背后,踮着脚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窜到外婆面前:“太......太奶奶,我叫肖诗雨,这......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伴随着她含糊不清的话语,一棵狗尾巴草立在她手中。外婆宠溺的看着小侄女,笑了。本来眼角的鱼尾纹此刻仿佛也少了,好像年轻了不少。

  美好的士官总司哈那么短暂,夕阳已慢慢退到了山头,北归的雁阵从空中略过,我们也该走了。外婆颤颤巍巍的把我们送到拐角处。我们都催促着外婆快进屋,,别着凉了。外婆笑着转身,夕阳的齿痕落在她肩上,仿佛格外沉重。外婆你要好好的,等我长大。

初一:肖博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