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有些人,为何怀念_800字

有些人,为何怀念_800字

2017-11-21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一个雾霾的时代,精神明亮对我们很重要,人人心里似乎都蒙上了一层雾气,随着尘埃起起落落。

  他像一盆水泼醒了我,浑身打个激灵。迎接晨曦,现时,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需要水来泼醒,后知后觉的人仍是那其中的大多数。正也因为在小事上的难以用心,我们才难以成为精神明亮的人,才不得不沦为“富贵而名磨灭”之人。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繁华的时代,也是一个喧嚣的时代。雪,雪花膏的雪,女孩子的雪。从前的梦一个个地实现,叫人感念和思痛的东西愈来愈多了。雾气弥漫着我们的视线,有些东西也变得可触而不可得。邓丽君的歌声远了,赫本心中的白雪融了,达格尼的泪水干了,有些人渐行渐远。

  有什么怀念,不过镜花水月空梦一场。不,时代需要她们,需要一群精神明亮的人,为我们点起前行路上的灯火。指引我们扒开沉重的雾气,重见光明。在无形中,寻找一个又一个的,继承着她们优良血统的人,走在下一个时代的前方,重复着同样的事。

  精神明亮的人总作为时代的指标而存在,而创造更多精神明亮的人,也成了一个时代的任务。如何成为一个精神明亮的人,使一个时代陷入了深思。摒弃“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背上背包做一次远行,敢于捕捉生活的细节,让新一天的太阳照常升起,似乎也没那么难。而只有福楼拜这种童心未泯的人,还有梭罗,史蒂文森,普里什文,蒲宁,爱德华兹,巴勒斯这群人才做得到。放弃早晨,意味着你已先被遗弃,你所看到的一切多是旧的,你甘于苟活在陈旧之中吗?

  不,你不甘,你渴望望见第一缕阳光,你渴望远行,但为什么止步?你逐渐习惯了睡眼惺忪,满脸疲态。你习惯了拖着铅灌的腿,被人群推搡,多少人就是这样在尘世中陨灭,这是一个雾霾的时代,烟尘味早已成为生活的日常,能戒掉二手烟的人实是为数不多,而那些精神明亮的人,总敢于突破陈局,总能矗立在时代的巅峰,望着我们所望不到的远方,做一次无止境的远行。

  有些人,为何怀念。因为他们的光芒照亮了时代,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前仆后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