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庭辩论会_1000字

家庭辩论会_1000字

2017-11-21 来源:本站原创

  小的时候,充满天真而又无知的我总会觉得世界总是完美无缺的;但是长大后,由于社会的翻天覆地,便使我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受。从那时起,我真正认识到世界上的事物大部分具有双面性,很少会出现“独一无二”。因此,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探索不同事的不同理,把这方面的工作完成好,才能体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

  我仍然记得一次家庭活动。

  是在周六那天,我们家举行了一场有趣的家庭辩论会,可以说是一次社会实践,这次活动可以锻炼我的社会适应能力、交往能力等。这不,一大早起来。家人们匆匆忙忙地将客厅布置成一个专业的“舞台”,也急急忙忙地准备好材料,可以说是充满了活跃的气氛。看来是我父母很在意这次活动,我也不例外。

  家庭辩论会开始了。我是反方,父母是正方。此时的我就像站在舞台上唱歌一样张皇失措,肌肉紧绷,好像失去了“魂”。辩论会的主题是做微商的利与弊。我想:是不是叫我去做微商?满是疑惑的我正在深思熟虑地想。忽然想到了:我觉得做微商要交很多朋友,而且还会浪费掉大把的时间。正方也绞尽脑汁地想后,说道:“孩子,这个社会你需要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好朋友会帮助你解决将来工作上的难题。做微商只是去让你在群上卖一些高档的产品来挣钱,为你将来考虑。”接着我又说:“我不喜欢做微商,而且我不会做。”正方有些愁眉苦脸,但说道:“孩子,你可以渐渐去培养对它的兴趣啊,可以多向他人或父母请教啊,要坚持下来,这是你人生的“转折”。”我觉得他们说的蛮有道理的,接着我又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不能做我喜欢做的事呢?”

  这句话让他们陷入了苦恼中,他们也被这句话打动,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给出回复:“孩子,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不反对,我们应当尊重你的选择。但做微商可以当你的后路,做微商只要成功了,挣了钱,就可以自己喜欢买什么就什么,而且可以锻炼你的能力,在社会上生存得更好,让你的生活更轻松。两全其美,有什么不好吗?”

  冲着这句话,我渐渐领悟了其中的道理。于是我下定决心做微商。在之后的日子里,爸爸妈妈教给我很多很多的方法,我也按照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哪怕没有挣到钱,没有人愿意去买。也不觉得遗憾。毕竟自己实践过,找到了人生的亮点,将来可以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真的挣了很多钱,找到了做生意的感觉,心情也为此激动。我想:我成功了!

  我们开展的这次活动主要是锻炼人的社会生存能力和其他能力,为你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础。世界并非完美,处处充满辩论,探索的路永不停息。谁都想成为强人,为什么有些人失败了还会再来?因为每个人并不是生来就会做任何事的,只要勇于尝试,找到其中的感觉。就能做好每件事,就能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