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在有牛的地方_700字

留在有牛的地方_700字

2017-11-21 来源:本站原创

  回家路上。

  夕阳陪我驶向已知的远方,晚风在昏沉的我耳边灌送着清新。用力甩甩头,世界一下子被放大好多,蓝的天,绿的树,柏油马路就像一条带子,紧紧地系着地平线。

  “哞~”一声久违的牛叫声触动了我,使我忍不住去看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呵,那是一种怎样惬意的自由啊。田里田外都充满着快乐。黑牛黄牛,大牛小牛,无一不三三两两地聚着,低头咬一口草,抬头嚼一口草,嘴里定是一定是青草香遍口。它们或三五成群窃窃私语,或优哉游哉四处散步,连无意间抬起的头,都是一副享受的模样。我看到一头小牛犊欢快地跑向田边去享用最鲜嫩的草,我看到一只黑山羊藏身于黑牛群也其乐融融,我看到一头神气的牛——它竟站在最高的土块上,发出叫声,像一座老钟塔,声音传得好远好远......

  压力迫成的近视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我的视力好得出奇。

  心中充满的羡慕,是一个人对一群牛明晃晃的羡慕。它们在原野里无忧无虑,我却在补习的回家路上。如果说它们快活得像群鸟,那我就落魄得像只在网里的鱼。

  鱼儿感受不到海洋的自由气息,就会蹦跳挣扎,而安分乖巧听话的那些鱼,估计在深海里窒息了。

  我要留下。

  我要留在这里,我要去寻找自由,我要不管不顾地在田野里躺下,而不会担心弄脏衣服被骂。也许,好脾气的牛儿会允许我靠近他们,只是碰一下犄角,为我让出一块地也行。我想与它们说说话,谈谈梦想。大人们都在忙,没人听得懂孩子的心事。但我想这群同样选择了自由的伙伴,它们会是我最好的听众。

  一厢情愿。

  车在飞速行驶,像是怕我耽误了学习时间,直至视线中连牛尾巴也消失了,我才转过头。眉间染上了失落,我也不会与谁说。待到见着门前的三角梅树,我呢,又到家了。

  但我没有忘记我热切的渴望。

  我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我还会去到那个地方。

  我期待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