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包馄饨_750字

学包馄饨_750字

2017-11-21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天的上午,我正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这时,一阵喊声从厨房里传了出来:“晨晨,快来包馄饨!”“哦,来了!”一听是妈妈在喊我,我急忙穿上了拖鞋,向厨房跑去。

  来到厨房,妈妈拿出了刚拌好的馄饨馅。哇,馅里面有碧绿的青菜,鲜红的猪肉......油亮油亮的,闪耀着迷人的光芒。

  开始包馄饨了,妈妈先让我把手洗得干干净净,随后让我拿起一块馄饨皮,再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了一些馅放到皮上,轻轻地把皮子对折,再一翻转,做成个耳朵的形状。用食指蘸一点水,涂在要捏紧的地方,再将皮子捏紧。可是,问题来了,馅装太多了,使馄饨“破了肚皮”。

  我并不灰心,又拿起一块馄饨皮重新再包,这次馅放的比刚才少了一些,可又有点太少了,包出来的馄饨扁扁的,一点也不像妈妈做的那样饱满,仿佛好几天没吃饭的样子。我心想:包馄饨可真不容易啊!就在这时,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一阵嘲笑的声音:像你这样的人还能包出漂亮的馄饨,别异想天开了。听到这些话,我顿时感到一盆凉水从我头上一下子泼到脚上,我把馄饨扔到盘子里,大声地喊道:“我不包了!”妈妈看见了,用温和的声音对我说:“晨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遇到一点点小的困难就放弃,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样半途而废,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成功的人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有点儿羞愧。于是,我再次拿起馄饨皮,专心致志地包着。虽然我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但我不气馁,坚持从失败中找原因。最后我终于包的像妈妈那么好了,我特别高兴!妈妈也夸我包得馄饨好看。

  包完馄饨,我急切地让妈妈煮好。妈妈帮我盛了一碗馄饨,我夹起一个馄饨送进嘴里,馄饨又香又软,里面的馅又鲜又嫩,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通过包馄饨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来之不易!还知道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是最美味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