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故事_600字

家乡的故事_600字

2017-11-17 来源:本站原创

  爸爸又开始想他的老家了,嘴角微微扬起。我很想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会给我们讲故乡,讲故乡那山里的传说。

  他爱故乡那房前屋后的竹林,那是他们乐园。一群娃娃在大片大片的竹林间捉竹牛、挖竹笋、爬竹竿、制作的竹器多么精致啊!大片的绿荫庇护着这些“野孩子”,也教会了他们竹的品性。

  他爱故乡的小路,崎岖蜿蜒,没有规律、没有雕饰地通向每到田埂和每条小溪。那山无论多高多险,总会有哪一条路通向那山巅,爸爸说成功也是如此。一块块不规则的青石板有着老牛般厚实与古朴。任凭风吹日晒人走牲行,只默默奉献着。爸爸说人生也是如此。

  他说故乡的花是善解人意的,开在田埂上,绽在悬崖边。不担心有没看客,只顾有序的开放,她们知道这里的人儿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赏花的。只要人们在梨树下,桃树下停留片刻,想想秋后丰收。只要一个微笑足矣,不用留下脚印和言语。

  他还喜欢家乡的争吵。吵架的原因很简单,一寸土地、一片麦子、一塘池水、一棵果树。当然最有趣的是放牛娃的不称职。夸张的有谩骂三天三夜不停歇,简单的有指桑骂槐的讥刺。像那奏鸣曲,无论高潮多激昂多张狂,结局都那么宁静和祥和。

  农忙时节,他们为梯田穿上一层薄薄的绿纱,微风一吹,整个画面变得活跃了。梁上鸡鸣告诉我们何时起床,舍前犬吠告诉我们客人来访,田间牛哞告诉我们日落昏黄,夜幕挑水路上的前者呼后者应,田间小道的你歌我答构成了这世间最美的音律。夜晚变得活跃起来了。

  这天然的美这质朴的音叫爸爸怎么能不想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