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远方的家_800字

远方的家_800字

2017-11-17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老家,它很远。

  如果坐车回去要坐11个小时。它是我唯一的家,只有踏上回去的旅程,熟悉而又温暖的感觉才会涌上来。不管之前的怀念有多浓烈,会被失而复返的感觉冲得一干二净。

  家是温暖的。当我们在外历经坎坷、辛酸,觉得身心俱疲的时候,心中的第一个念头便是家,温暖的家。它能帮助我们抚平内心持久的伤痛,找回最初的自己。如果家是疗伤的医院,那么我们挚爱的亲人就是为人看病的医生。我们可以脱下伪装、抛开顾虑,用真实的自己面对他们。我们再也不用装作坚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任性地脆弱一回。亲人带给我们的爱胜过这世界上的一切。这份爱是爱情、友情都不能与之媲美的。它照亮我们内心每一个阴暗的角落,使它们布满阳光,充满温暖。

  家是熟悉的。熟悉的故人,熟悉的风景,熟悉的生活。再也没有孤身一人的彷徨,再也不会一个人把苦咽在肚子里。走在大街上,碰到故人,唠唠家常,谈谈笑话。邻里之间,和谐和睦,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居心叵测,更多的是他们身上淳朴的气息。我们熟悉他们,他们也熟悉我们,谁都懂谁的心意,谁都能成为最好的知己。

  每一天,公鸡的打鸣声拉开了一天的序幕,大家从黎明之中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又从日落之中结束了充实的一天。人们劳动的模样是最美的风景,也是我印象中最熟悉的画面。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夕阳西下,劳动的汗水会给他们带来收获的幸福。

  家是美好的。在家的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有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没有社会上所谓的圆滑世故。当我们很厌倦很厌倦那些书、那些字、那些人、那种生活,才会觉得,其实什么都比不过简单的生活。能住在一个恬静简单的地方,和最爱的家人过着简单的生活,懂得知足常乐。那样该有多好!幸福就是满足我们对生活向往的美好。而我的家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地方。

  几年过去了,我渐渐的淡忘了对家的回忆。心中那个温暖、熟悉、美好的家离我越来越远。当我在外历经世事,带着疲倦的面容和一颗厌倦的心回到家,它能像小时候一样给我最初的感觉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