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通向幸福的路_700字

通向幸福的路_700字

2017-11-16 来源:本站原创

  曾经,我不懂的什么是幸福。但现在,我的幸福就是回家之后看到桌子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妈妈亲切的微笑。

  ——题记

  天上的乌云越压越低,仿佛快要掉下来一样。狂风席卷着大地上的落叶,带起土地上的细沙,逼得人睁不开眼,难以前行。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其他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家长来接。小孩子的心思都表现在脸上,我一脸的不满,抱怨,脚下的石头被我拿来出气。天上的云好像压得更低了。

  “你真幸福啊。”这时,一个声音轻轻的响起。我四下张望,发现了一个流浪汉正坐在马路边,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手指和脸上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泥沙。

  我把身上仅剩的两元钱递给了他,问他:“你为什么说我幸福呢?我现在一点也不幸福啊。”他接过钱说了一声“谢谢。“然后才接着说”你看,你身上穿着新买的衣服鞋子,而我却衣不蔽体,和我相比,你不是很幸福吗?”没等我回答,他又接着说“你每天可以上学,而我不到六年级就已经不再上学了。你不是很幸福吗?还有,你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能够享受到父母的爱,还能坐到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而我呢?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居无定所,到处流浪。和我一比,你不是很幸福吗?”

  我哑口无言。但是,心中的不满又涌了上来:“但是今天天气这么糟糕,他们都没有来接我。”流浪汉说:”他们不来接你也不代表他们不爱你啊。也许是他们有什么事情脱不开身呢?如果他们真不爱你,又怎么会把你生下来呢?“听了他的话,我心中的乌云一下子消散了。迈步沿着小路走回家。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妈妈做的热气腾腾的饭菜,每次考试没考好时亲切的微笑……这时,这条小路不仅仅是回家的小路,更是一条通往幸福的小路……

  这时,天上的乌云消散了,阳光倾洒下来,暖洋洋的,就像妈妈的手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