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我生命中的金色花_900字

我生命中的金色花_900字

2017-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家乡有一片干涸的荒地,沟壑纵横,像小型黄土高原的一隅。

  也许是仙人掌的种子随风飘到这里,荒地上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碧绿。

  仙人掌长得皱皱巴巴的,像极了老人的脸。它身上的尖刺密密麻麻的,透着“生人勿近”的警告意味。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总能“欣赏”到它的丑态,于是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厌恶之感。渐渐的,我对这条路上的景色失去了期待,改道走另一侧的路。

  仙人掌就这样伫立在荒地上。它看见远处的溪畔,开放着美丽娇艳的花朵,像优雅动人的绝代佳人轻轻地嗤笑着。哦,这些自然的骄子,在同一片天宇下,惬意地舞动腰肢。

  啊,它也想开出那样娇艳的花朵。

  哦,当一只蜗牛有了梦想,它可以看的跟苍鹰一样高远!

  它开始努力地吸收养分,可这贫瘠的荒地又有什么能力满足它的小小愿望呢?它只能顶着头顶的一轮炎日,把根延伸到荒地之外,它的身体冒出一点一点的汗滴,晶莹透亮。哦,不,那不是汗滴,那是心血!所有努力,只愿换来金色花。

  这个被大自然弃养的孩子啊,尽管受到别人的嘲笑与讥讽,受到别人异样的对待,也从未放弃努力过。就像某位名人曾经说过的,别人的虐待,都不算虐待,只有自己放弃自己,才是真实的无可救药。它的眼里可以没有烈日,也可以没有荒地,却无法忽略那遥远的溪畔的花儿——那可是它的梦想啊!

  不,我可以的!

  它的根在干涸的地里探寻着水源,就这样慢慢地、一点点地深入地下。它的根不知被刮伤了多少,也不知被刮断了多少。可即使它从早到晚,奋斗到失去自我,它还是找不到水源。

  它将自己的叶子变小,小到成刺,以保留身体的水分;让自己的刺长得更粗更长,去挽留清晨那少得可怜的露水;让自己的根长得更密更繁,直至遍布整个荒地。终于,它触到了一丝清凉的湿润。哦,那是水!

  《隐形的翅膀》唱道:“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如今我再一次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不再是裸露的荒地的胸膛,而是由仙人掌组成的绿毯,毯上洒满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花,像极了流动的阳光。不得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我不禁感叹梦想的伟大。

  在淡淡的暮霭中,我仿佛听见,当年那株卑微的仙人掌,用它衰老却有力的声音对它的子孙说:“孩子们,虽然我们不是凤凰,但我们可以像凤凰一样涅盘重生。”夕阳深情地吻别仙人掌,我隐约看见一颗颗小水珠折射了太阳的光芒。

  背上梦想的行囊,我坚定地迈开双脚。

  我决定要跟夕阳赛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