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_1200字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_1200字

2017-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坐在校车里,透过车窗看窗外的风景,依依的杨柳如少女绵绵的青丝,被风儿吹拂着,舞出青春的脚步,正如青春的我们--活力无限,生命蓬勃。红日朗朗,山河浩荡,盛世人心开阔,我们作为新世纪祖国的花朵,不无欢乐的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茁壮成长。

  正是好日子的好时节,一切都如三月那粉粉嫩嫩的桃花,含苞欲放,蕴藏着无尽的春意。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说不出的自豪在心里沉淀。突然想起历史课本上的一段话内容—“一五’计划实施后,我国开始改变了工业落后的局面,向社会主义工业化迈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六十年的时光不过弹指一挥间,现在,华夏民族的脚步已经迈进了“十三五”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那么,不禁想要问一句“何为小康,何为全面小康?”

  泱泱我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有过“稻米流脂粟米”的开元盛世,亦有过“烽火连山月,家书抵万金”时的烽火连庆的沧桑,但都不过是“等闲平地起波澜”而已,可是,有一个时代,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为黑暗、最为悲惨的时代,借用语文课本上的一段话——

  “只举1898年为例:

  德国强占中国胶州湾,‘租借’99年。

  俄国强占辽宁旅顺大连,‘租借’25年。

  法国强占山东威海卫与香港新界,前者‘租借’25年,后者‘租借’99年。

  那是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是有着亡国灭种的危险的时代。”

  是的,这是一场轩然大波,如果没有后来的革命志士,恐怕足以吞灭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华夏民族。

  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候,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一面是国民党的压迫,一面是日本的侵略,但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以及党的正确领导——打退了外来侵略者,行完了两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赢得了解放战争,真正解放了全中国!

  接着,党的领导人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活动——土地改革、“一五”计划、三大改造、“科教兴国”等。时钟不停的转,转到了今天——“十三五”时期。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和路线图。十三五规划纲要及时紧紧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来制定的,将引指中国实现全面小康。

  今天是2017年,小康,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执着梦想,今天已经触手可及——人均收入显着提高,教育更加普及,贫困县“摘帽”,全面参保,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宏伟的蓝图让我们无限憧憬,幸福生活让我们无比期待。

  暂不说其他方面,单单是教育这一方面,就足够我们心潮澎湃——十三五规划纲要强调教育公平,意味着未来五年,我国将在教育均等化方面加大力度,建立“全覆盖、零死角”的家庭经济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请闭上眼想一想,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都会有一群好学的学生在与我们共同学习,念着一样的书本,是那么的令人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