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给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_550字

给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_550字

2017-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给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其实就是一本用木板做的书,为什么它给我影响最大呢?因为它告诉我了许多知识,这本书就是三国演义。

  我原本不喜欢看三国之类的历史书,如果不是再晚上睡不着,我根本不会看历史书的。

  那天晚上,我总是睡不着,我就要爸爸给我讲故事,爸爸给我讲的就是“官渡之战”袁绍被曹操打败的事,爸爸讲着讲着,我听的太入迷,脑子里不停的出现那时打战的情景,慢慢的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我一醒来,还想听爸爸讲三国里的故事,但是爸爸故告诉我说:“你如果想知道三国里面的知识,就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

  爸爸给我买回了一本《三国演义》,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因为看的太入迷连饭都忘记吃了,当我饥肠辘辘的时侯,我才发现,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揉了揉眼睛,把饭热了一下,随便的吃了几口,就继续看起来了,在这本书里,我学到很多知识,也知道了许多历史的故事,如:张角三兄弟起义,结果被刘备、袁绍、曹操打败了,官渡之战,袁绍一共有70万大军,而曹操7万大军打败了曹操虽然赢了,但在赤壁之战,曹操经历了大悲痛和大欢乐,曹操在赤壁之战和官渡之战没败过,曹操的百万军马在赤壁之战被刘备和孙权打败了,火烧赤壁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其实读三国给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对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悟出了一点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焦燥,要听取别人的建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