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季如我心_1200字

季如我心_1200字

2017-11-15 来源:本站原创

  门口又有小孩在交谈着游戏。

  许久没有回家乡的我,趁着假期回了一趟老家。

  我的家乡,地处于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不起眼,但这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我度过了短暂而快乐的童年时光,它在我的记忆里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位置。还记得小时候,每到秋天,那便是我感到最开心的日子。

  秋天的时候,天气逐渐走向凉爽,走在田间泥泞的小路上,金黄的落叶簌簌地飘落在地上,盖住部分的泥土,一阵秋风吹来,或多或少的金黄被卷起又落下,泥土变得若隐若现,好像光滑且独特的肌肤。泥土的芳香不时飘散在雨后湿润的空气中;对面的山上长满鲜嫩的翠竹;田野里,辛勤的农民忙着收割金黄的稻谷。这些让我对家乡的秋天产生莫名的喜爱,每当走在这之中,都感觉置身于一个无比轻松的氛围。但在我看来,真正喜爱的而是一棵看起来不太起眼的板栗树。

  在我家不远处,有一个不算很高的小山包,对于当时年纪尚小的我来说,却是无比的高。还记得当时,每到傍晚,晚霞红透半边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堆小孩聚集在板栗树附近,我就是其中一个当时的我一脸羡慕地看着稍稍年长的哥哥姐姐们轻轻松松的翻上去敲板栗,现在大概轻轻一爬就上去了吧。在那个小山包上,有一棵十几年历史的板栗树。小时候,由于树太高,我经常和一大堆年纪相仿的小朋友一起从谁家扛一根又高又粗的竹子,吃力地扛到板栗树下,递给几个翻上去的哥哥姐姐,他们合力把竹子举起来激动地大喊“一,二,三”然后重重的往板栗树上敲过去,紧接着就是一声声清脆的落地声,有些还夹杂着一些板栗树的叶子,然后便是我们兴高采烈的呼喊声,这声音越飘越远,我们的喜悦随风飘散到整个村庄。

  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板栗,此时板栗外包裹着带刺的壳,有的壳上还带着一点绿色,有的却早已熟透了,呈棕色。从高高的枝头上掉下的板栗,壳或多或少地开了个口。轻轻掰开板栗外层带刺的壳,就是浅棕色光滑的板栗,个个颗粒饱满,好似一个个坐在摇篮里胖胖的小孩。再剥开包裹着板栗外层光滑的壳,就露出了白色或浅黄色的栗肉。将栗肉放入口中,新鲜的栗肉有比烘炒过的栗肉更香甜的感觉,感觉口中没有那么的干,而是湿甜的感觉。每个人吃完用自己双手弄来的香甜的板栗,感到无比的满足。这种感觉和谁家做饭的香气一起飘散在整个村庄,经久不散。是谁家的母亲唤谁家的孩童回家吃饭?又是谁家的孩童递给母亲一个充溢着阳光和稚气的板栗?

  现在我早已离开故乡,来到小镇上上初中,回到家乡的次数也少了很多,此时回望过去,家乡留在我记忆里的也只是一些零散的片段。秋天,板栗依旧挂满枝头,我们也早已没有当初敲板栗的那种劲头,现在的小孩身上看不到我们当初的一点影子,板栗在门口挂着,小孩们在屋里玩游戏。但是我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美好的画面,当然,那是现在的孩子所体会不到的,在那个板栗飘香的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