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夕阳落_800字

夕阳落_800字

2017-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当美丽的夕阳坠落,留下的只有漆黑的夜晚,却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惋惜和赞叹。夕阳在完成了一天的普照之后即将远逝,可它却忘不了放射出自己最耀眼的光芒。这种“”垂死挣扎”的精神,使万物都钦佩于它。

  一年365个日日夜夜,365个日日夜夜中有365次夕阳西落,为人们创造悲凉却富有诗意的一天。“夕阳之美,古来共谈”。前有“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思乡之情;后有“夕阳楼外晚烟笼”的清丽自然。历历在目的晴川,在那一片萋萋的鹦鹉洲上,望着夕人乘鹤归去,只留下“黄鹤不复返”的空楼,又是谁在千载白云之上,望着江上的夕阳发愁?

  为何发愁——难道只是吊古怀乡?也许不止这些。

  当骄阳褪去它耀眼的光彩,当归鸟在树上发出最后的鸣叫。黄昏来临,天边只剩下这一抹余辉。日暮,如血般的夕阳壮丽地泼洒在遥远的天际,染红了朵朵洁白无瑕的云彩。在白昼与黑夜交替的黄昏,望着这透红的夕阳伫立在瑟瑟的西风下,看着身上暖暖的光晕如潮落般褪去,才觉得世界显得宁静而优美。没有昨天的牵绊,没有明天的幻想,只有对时间的沉思。往事如电影般清晰回放在脑海,没有后悔,没有失落,只有迷失的自己。

  当微弱的红光慢慢被黑夜吞噬,万物便失去了光泽。不知何时群星爬上了天空,世界不知何时变得如此凄凉,变成万籁俱寂的黑夜。皎洁的月光代替了金光璀璨的夕阳,时光又在不经意间流逝。昙花一现,如梦幻般飘入眼帘。夕阳西下,只不过是一瞬间,所以不易被人察觉。但若你随夕阳赛跑,随时间赛跑,你就会看到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美景。余辉的消失,夕阳的出现,夜晚的来临,都随时间而变化。所以请记住,“时光荏苒,岁月蹉跎”。时间是看不见摸不到的,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的和你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爱惜时间,用时间的眼睛去看司空见惯的美,去看短暂的美,去看残缺的美,去看夕阳的美……

  愿永在夕阳下奔跑,不停歇,不放弃。这样才不会辜负夕阳的美,时间的美。夕阳落了,时间又一去不复返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