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致江南_650字

致江南_650字

2017-11-15 来源:本站原创

  江南的美,岂不也时而是一种艺术?

  江南的美,莫不过是蓝白相间的油纸伞。在水一旁,旋转的油纸伞反射了倒映垂柳的光,映在湖面上,泛起点点波光。阳光并不是那么耀眼,清风也随香而来,交杂着大丽菊的芬芳,愈来愈浓,在空气中酝酿着。

  石桥边,有撑着油纸伞徐徐行走的人,也有嬉戏的孩子们,任他们嬉戏吧,倒也破坏不了江南的美感。在岸边缓缓地行走,你会发现地上有时光荏苒的脚步,尽管如此,那也不是江南的痕迹吗?

  石桥下,摇橹船的踪迹若隐若现,岸边的茉莉开了,江南又增添了另一门艺术。花香虽淡,却承载着江南的古韵。垂柳的花絮浮在湖面上,望去,清澈的湖水上缀着些白色的柳絮。柳条随风舞动,水波也开始了荡漾,点点波纹也在向我们倾诉江南的韵味。

  耳边突然传来了歌声,摇橹船上传来了声声熟悉的江南古韵——《茉莉花》。再美的歌声也要用此景来缀,否则又有什么意义何在呢?

  江南的古韵,不只是乌镇油纸伞的清秀,也会是那令人不可忘怀的西湖三潭印月,忽明忽暗,忽聚忽散的西湖味道,触人心弦。在人聚人散的小小西湖,三潭印月给人带来江南的味道。岁月悠悠,繁星点点,西湖的味道挂念于心,人来人往,斗转星移,唯有你依然如旧。

  静下心来,你会听到很多江南之韵:江南少女的歌声,水波的点点荡漾;你也会看到很多江南的美:石桥,茉莉,油纸伞,摇橹船……岂不令人屏气凝神?

  难怪郑愁予会说:“我打江南走过,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世间有至多艺术,可在江南,没有什么其他国家有如此美的境界。

  很多书都成为艺术,很多画也都成为艺术,很多人也被叫做艺术,可是江南就是江南,它的艺术独一无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