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纳兰_900字

纳兰_900字

2017-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纳兰性德,原名纳兰成德,字容若。明珠嫡长子…康熙御前侍卫…贾宝玉的原型…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满洲八大显族之一,正黄旗叶赫那拉氏嫡长子,父亲明珠是当朝重臣,母亲是正统皇亲,姑母则为宫中贵人,育有皇长子,可就是这般显赫的家室束缚了他的一生。曾经我以为他只是个忧伤的词人,一个一心向往一生一代一双人的伤情着,一个深陷红尘企盼不辞冰雪为卿热的痴儿…山盟虽在,锦书难托,青梅竹马,情锁侯门,从此萧郎是路人。十年生死,两相茫茫,琴瑟和谐,结发约断,今后万水千山只见鸿雁独行。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添香红袖,情法不容,而今老死不复相见。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可惜!可叹!可怜!惜门中贵人门外萧郎。叹红颜命薄,千里孤坟。怜曾经沧海,终难再续。三断离愁,那一次不是用尽心力,深情以待。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锦衣郎儿并非薄幸,故人之心亦不敢变却,各中苦楚化作“不寿”二字。其中心酸终叫那残春化作泪千行。

  我一像认为“梅”是最深情的花,它忍着风的刺骨,受着一个人的寂寞,只为与雪在冬日有个美好的相伴。若能以花喻之,他定是那迎风而立的红梅。莫把琼花比澹妆,谁似白霓裳。别样清幽,自然标格,莫近东墙。冰肌玉骨天分付,兼付与凄凉。可怜遥夜,冷烟和月,疏影横窗。他将那饱经沧桑又极为短暂的生命过的别具一格,自成一景。若非是能以花喻之,他定是那迎风而立的红梅,将那饱经沧桑又极为短暂的生命过的别具一格,自成一景。若非是偷下凡尘的瑶台仙种,怎会如此这般傲然于世,无畏风雪呢。

高三:熊悦

  谁料晓风残月后,而今又见柳屯田。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写到“北宋以来,唯容若一人而已”。

  人说“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我想这八个字定是为他而生的,不然怎会同他契合至此呢?

  那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之苦。他的心,他的伤,他的痛。纵是百年后的我仍品的出。曾以为,如此一个伤情者,必是从此诗酒度日,再不理红尘事。“我”,低估了他,低估了一个文辞宫笔,皆清敏于勤,精于骑射,每发必中的热血男儿。他亦有少年壮志,残星拂旗,塞马低嘶。那些岁月是江南烟雨摸不平的。但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热血男儿长于枕塌,病痛缠身了…从何时起,那个北宋以来第一人,那些精明的词藻文字,成了人们叹息的对象…慧极必伤,慧极必伤…

  不是人间富贵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