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让_800字

让_800字

2017-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点一根香烟,轻轻的吐出一个个烟圈,让烟圈套住这驱之不散的寂寞,看着它慢慢的扩散,渐渐的变淡,变淡。泡上一盏浓茶,吹散微微冒起的白气,痛饮这寂寞带来的无尽忧伤,舌尖传来的苦涩,这也许就是寂寞的味道。人生,到底是什么呢?落寞的一切,我们一丝不挂的出现,一物不染的离开,什么又是这人生中的意义?其实,活一世,不如“让”一世,让,不是胆小,不是畏惧,是一种高尚的人的伟大情怀."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清雍正年间,江水被推荐到朝廷做官。皇上召见时,他紧张哆嗦,不能对答,于是推荐他的学生戴震。戴震口若悬河,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说得清清楚楚。皇上大为高兴。问戴震说:“你和老师比,谁的才能高?”戴震回答:“我的水平低。”皇上又问:“那水平高的反而不能回答,为什么?”戴震说:“老师年老,耳朵有些背,可他的学问,超过我一万倍。”皇上赞赏他的谦让精神,赐为翰林。

  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这不也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么?“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不是事实么?

  公交车站旁一个孩子和一个老人站在拥堵的人群中,孩子不小心被拥挤的人群推倒,四周安静了,所有人的看过来,看向瘦弱的老人与娇小的孩子,不知哪儿传来的声音“处世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分是福”大家全脸红了,“学一分退让,讨一分便宜。增一分享用,减一分福泽”公交车缓缓驶来,大家都很安静的让着老人与孩子,看见老人与孩子上了车,人们全都相视一笑.

初一:朱翠莲

  让是一种美德

  让是一种尊重

  让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别人”人人平等。让一让,不费劲,却是精华.,也是你的品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