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卖豆浆的叔叔_1200字

卖豆浆的叔叔_1200字

2017-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冬日里一个寒风刺骨的早上,我因为留念被窝的暖气,不由得贪睡了五分钟,谁知道就是因为这五分钟坏了我的大事。妈妈临走上班前交代我准时起床自己去厨房热馒头,可是当我匆匆忙忙起床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七点二十了!我顾不得吃饭,拿起桌子上的五元钱匆匆跑出门。

  声音越来越近了,我这才在马路对面发现了那位清晨卖豆浆的叔叔。他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工作服,骑着一辆看上去很有年头的破旧三轮车,在梧桐树下一声接一声不知疲倦地叫卖着。看着他身上的泥泞,我想着:都说这路边摊不干净,他打扮得这么寒酸,豆浆会不会也不干净啊?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大声叫喊了一声:“叔叔,我要买豆浆!”陌生的叔叔听到喊声,连声答应着:“来了,马上啊!”然后,他骑着那辆三轮车转过弯来的画面就像不加任何色彩的油画一样在我面前展开了:我看着陌生叔叔费力而又扎实地蹬着两条腿,四下谨慎地望了望,确定周围没有上学的孩子了,这才放心地驶过来。

  眼看时间不早了,我赶紧掏口袋准备付钱。谁知道,当我的手伸进口袋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荷包里的五元钱不翼而飞了!我不死心,慌慌忙忙地地将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搜了一个遍,那张五元的纸币还是一个影儿都没看见。我顿时慌了神,红着脸,又尴尬又窘迫,愣愣地呆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陌生叔叔一眼看出了我的难处,他仍旧笑呵呵地,大手一挥:“小妹妹,没事,这杯豆浆就当是叔叔送给你的!你要是觉得好喝下次再来就是了!以后啊,早上一定要记得吃早饭啊!“说着,陌生叔叔将车调头,慢慢地,慢慢地走远了。

六年级:钟凤莺

  今天的早餐是一杯浓浓的豆浆。看着这碗纯白色还漾着温气的豆浆,那位叔叔朴实无华的声音又传入了我的耳朵——“卖豆浆,现磨豆浆,一元一杯……”

  跑了一阵子,我来到了公交车站前。这时候,卖豆浆的陌生叔叔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卖豆浆喽,一元一杯的热豆浆……”这声音雄浑厚实,带着一丝丝饱经风霜的沙哑,而且更令我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他叫卖的声音充满了热情和毅力,不像我以往听到的来自于扩音器的叫卖声,机械而无力。

  “小朋友喝豆浆啊?要几杯?”叔叔摘下身上搭着的毛巾擦了擦汗,裂开嘴笑着问我。看着他那自然温和的笑容,我的心变得很平静,“一杯就够了!”“喜欢喝浓的还是淡的?”他仍旧笑着,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浓的,多加一些糖!”我看着陌生的叔叔微微弯下腰去,打开那个后座上的保温大铁桶,掀开罩在上面的一层洗得干干净净的纱布,又取出一个透明的杯子,那杯子不是塑料的,而是木质的!“塑料这些东西对你们小娃娃的身体不好,又污染环境是不是?俺们这些农民工的杯子,都是自己做的,绝对卫生!”说着,为我接满了一大杯热气腾腾的鲜豆浆,然后,微笑着双手递过来。我赶紧接过这杯豆浆,一股醇厚的浓香的气味瞬间勾住了我的鼻头,“真香啊!”“是吧?”像是听见夸自己的孩子,他瘦削的脸上显出一种骄傲的神情:“这可是我们家秘制的豆浆,里面还加入了新收割的红豆呢!”

  我紧紧地握住手中那杯还散发着热气与浓香的豆浆,感觉心里暖暖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