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段繁旧的青春岁月_750字

那段繁旧的青春岁月_750字

2017-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我总喜欢呆呆的看着外婆的那张八角床,那八角床透着古朴的气息,精细的花纹风韵仍在,着实让我沉醉。据说这床是外公为外婆亲手所做,从选木到花纹的雕刻每一步都没有一点疏忽。当时因为我年纪小调皮,外婆只让我远远观望。那时我委屈,觉得外婆太过担心。但长大后我才知道那张八角床蕴含着外公和外婆的繁旧的青春爱情。

  渐渐的我开始长大,外婆也渐渐变得更老,时代也在慢慢地变得崭新。但唯一不变的是那张八角床。它仍然是古色古香的。十岁我跟着父母来到了城市。十三岁放暑假回老家时,我第一时间去看看那张床。那天正好是七夕,每家每户都去寺庙里烧柱香,望望月亮盼望着自己或者自己的儿女早日找到伴侣。外婆坐在八角床边小心翼翼的摸着那床沿,眼睛有些湿润,平日里有些黯淡的眼神也变得明亮起来。有些紫的嘴唇微微颤抖,念叨着:“老伴啊,老伴啊。今天又是七夕了”屋子里光线有些昏暗,外婆的身影显得格外落寞。

  我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幕,突然明白外婆当时为什么不让我碰这床了。这床啊对外婆来说太重要,太重要。外婆把这床当做外公,想他了就来这说说话。期望着有一天外公能感受到外婆对他的思念。

  “诶,丫头你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快进来”外婆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她慌乱的抬起手臂随手就擦几下,声音里还带着嗔怪。我坐在外婆旁边握着她生满茧子但温暖的手说“外婆,给我讲讲你和外公的故事吧”“小孩子听这些干嘛。”外婆脸上虽然带着不情愿,但也没有完全拒绝。“哎呀,今天七夕你就给我讲一个吧”外婆无奈的笑了笑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开始了缓慢地讲述。虽然年纪大了,但往事外婆记得更外清楚。讲到外公怎样迎娶他回家时外婆嫣然一笑仿佛是那十八岁的少女初开情怀,最后讲到外公去世时外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留。

  慢慢七夕夜,外婆低沉而又慈祥的声音环绕在我耳边。七夕夜是牛郎和织女相见的时候,我想今晚外婆也会梦到外公吧,那时候外婆是该多么开心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