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和”_800字

“和”_800字

2017-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国”顾名思义:“口”里有“玉”,一方面说明我国的地大物博,还有一方面又是美好事物的象征,让我们像爱护宝物一样珍爱自己的国家。

  世界的发展和传承都离不开一个字,那就是“和”。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每个人都希望着和平,没有战争,没有厮杀。在文言文的学习中,曾出现过这样一篇文章《桃花源记》,那里是一个大同的社会,和睦,和善,和平已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中国古代是动荡的,每一代的国王都希望自己的领土不断的扩大,战争也随之出现,硝烟弥漫到各处,“国家”流下了痛苦的眼泪,人们不仅丧失了自己的家人,还丧失了自己的国家,他们比谁都更希望和平,独立的声音不断的崛起,反抗,举起了手中的武器,最后,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了。

  中国的历史已深深熔铸在我的心里,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不重滔覆辙,更应该把中国文化传承出去,每个人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着国家,也应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国家,中国精神应体现在我们的身上,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努力奋斗。让我们把世界连成一线,组成一个世界大家庭,或许,大同的社会离我们很远,但我们也会以此为方向努力着。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在和平上的贡献越来越大,也因为中国,我们更自豪,我也有了一个愿望,那就是“世界和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所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要想真正了解一个国家,就必须先了解他们的文化。因为中华文化至今五千多年历史的传承,世人得以以史为鉴,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创新。

  中国清楚战争只会带来纷乱,也知道了和平的重要性,一带一路也油然而生。中国把自己的丝绸带到国外,用丝绸作为交换,但在真正意义上,一带一路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以前没有先进的科技,人们只能通过动物进行搬运,由于地形和天气的影响,大大增加了一带一路的困难,但是为了中外之间的交流人们攻克了一切的阻碍,到达一个又一个的国家进行贸易合作,把我国的文化传遍各地。即使到了今天,一带一路也依旧存在,随着科技的进步,中国的文化逐渐到达每一个地方,我在想,没有以前人们的努力,又怎么会有现在的中国呢?

高一:缘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