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广告泛滥迷人眼_900字

广告泛滥迷人眼_900字

2017-11-13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以来,一则网络消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广西的谢先生受到广告的诱惑,买了一包雪饼,却发现商品没有广告语当中所说的效果,随后投诉到相关部门。但他不曾想到自己的投诉函被传到网上,他的姓名,电话等,身份信息全部被公开。从此它被人们嘲笑和戏弄。如今他辞去工作,也不敢出门。

  有网友认为,问题在于现在的广告,处处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只为牟取利润,而且从来不在乎消费者感受。一旦消费者投诉他们,他们毫不在意,随意采取各种手段给消费者难堪。比如,把消费者的投诉作为笑料,公开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等。另一部分网友认为,谢先生也有责任,广告呈现出虚假的内容,早已是人们的共识,大家习以为常了。谢先生再次相信就是非常的不明智,其主要责任应在谢先生身上。

  我同意前者说法。如今社会,虚假广告铺天盖地的向人们席卷而来,有许多人受了广告鼓动,而购买其根本不需要的商品。商家为了谋取利润,,打出的广告语令人目不暇接,频繁中招。如某广告里说“某某山泉有点甜”,有人为尝到甘甜的泉水而购买,有真有几个尝到了甜头;某果冻广告语说“你要想成就梦想,买某某果冻,”,难道吃果冻就能成就梦想吗?……答案是否定的,这种广告大多强烈的暗示消费者去购他们的产品,一次又一次降低了自己的信誉,透支自己的信用额度。

  究其根本原因,是社会风气使然,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个民族充满了诡诈与欺骗,那么其亡族已经不远了。”而如今社会的广告,已经助长了这种社会的不良习气,也为我们的社会敲响了警钟。如果我们的社会对于这种现象熟视无睹,长此以往,我们的未来将是一片灰暗。

  若与人之间只剩下了欺诈和利益,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是人心涣散,更不用提所谓的民心与国魂了。

  似乎广告欺诈是小事,但是却影响了我们的未来,助长了社会了不良习气,践踏的是我们社会的诚信,因此,这件事不能等闲视之。

  作为新中国的新生代,我对此深恶痛绝,我决心要从我做起,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来改变现状。

  我们的社会应该还谢先生一个公道,还给社会一股浩然正气。根治社会不良习气,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否则,这么一点问题都无法解决,我们何谈国家的崛起?

  让欺骗广告之风,在神州大地销声匿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