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小草_650字

小草_650字

2017-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上学期,我单元考试达标了,老师将一个小花盆“表情娃娃”当奖励来送给我。我喜不自胜,双脚像踩了一朵云,开始精心培养它们……

  今日的小草已经长出三厘米左右,笔直的茎犹如一位战士,绿得发亮,绿得翆色欲流,绿得使人心旷神怡,丝毫不惧酷暑的来临。微风轻拂,小草在微风中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声响,这声响虽然谈不上洪亮动听,但对它而言,是对成功之果的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小草那一种不怕苦难的精神犹如皮鞭。鞭策着它不得不重拾信心,追赶人生的目标。我凝望着小草,思绪万千……

  大概由于运货颠簸的原因,上星期小草并非从花盆中间长出,而是“另僻蹊径”从花盆壁旁长出。我为了帮助它们重新走“正规道路”,一些小草难免被弄得枝折花落,颇是难看。看着它们这样,我一时就对它们失去了信心,便把它放在阳台上,任它自生自灭。

  而今天我去阳台呼朋唤友时,一瞬间,视线间忽然滑过一股那活力的生命力。我心头一震,定睛一看,哦!竟是被我遗弃的小草!是花盆上画着笑脸的小草,我闭上眼,眼前仿佛出现了小草在电闪雷鸣时折了腰,在狂风暴雨中乱了形,在烈日炙烤时虚脱得垂下了茎,一种不怕苦难的精神涌入它全身,犹如一首战歌,激励着它克服种种困难激励着它缩短成功的距离……

  而如今眼前浮现的是一盆百看不厌,充满朝气蓬勃的小草。面对这盆活力四射的小草,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是它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在人生的道路中,不免有一些绊脚石,企图阻挡成功之道,我们要勇敢面对,积极向上,即使困难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但你也有一千零一个理由笑,只有这样,才有抹出乌云,看见彩虹,取得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