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努力读懂父爱》_1000字

《我努力读懂父爱》_1000字

2017-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亲的爱,飘荡在风中,轻拂过我稚嫩的脸,使我渐渐长大,渐渐读懂。

  有时候,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一种奇怪的孤独感。

  总是走得这么早。侧眼望去,一层厚沉的雾还浮在山间。

  同学们总会时不时的议论自己的父母有多严格,要检查作业、笔记,不许玩手机电脑……

  晚上,黑色的夜将大地笼罩,天空中星星点点,萦绕着一点浅浅的凄凉。此刻,那一点音乐为这房间装点着生机。

  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会是一个独立的、自觉的大孩子,已经不需要家长操什么心了。

  忙碌的我们匆匆而过,一开始我真的不懂,为什么别的同学有家长管着而我却是如此自由。直到那一晚,我在浅睡中隐约听到了你和某人的一段电话——

  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爸爸不检查我的作业,为什么不像其他家长那样管着我,而是这般放任我。是因为你想让我自己学会自觉、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困难。你更希望我能够自己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学会不放弃。而不是永远依偎在大人的翅膀下。

  此时那桌边的留言条、那一句早点睡觉、那放任,正一点点温暖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每天早晨,手机上的闹钟总会定时响起,穿衣起床,卧室里弥漫着音乐的气息。走出卧室,便看到餐桌上那几碟冒着热气的菜和桌子边的浅蓝色纸条,就知道,你又早出门了,只留下那一段短短的、熟悉的笔迹。

  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尽量地努力学习,不想再让你为我操心。

  但你从不检查我的笔记,也不检查我的作业,似乎只会问一句——作业写完了吗?要早点睡。对于手机和电脑根本不曾有的什么限制。

  不是贪玩,不是潮流,也不是什么时尚,只想增加一点人的声音,不让这一片空间太安静。

  每天从清晨到深夜,几乎都是一个人,能陪伴的,唯有书桌上的学习资料或音乐。无聊了,就看看书、写写作业;寂寞了,就找同学渐渐天;累了,就听听歌……我的情感唯有音乐才能表达。

  “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不要我再操什么心了。你也别老把孩子管得那么紧,让他们自由发挥不是很好吗?也只有放任他们才能让他们自己学会自觉,而不是在我们这些家长的强迫之下去做事情,依靠于我们,那样对孩子不好……”只听见爸爸轻轻地把手中的茶杯搁下。

  父爱,是深沉的,是含蓄的,飘荡在风中。那一夜,我第一次读懂父爱。

初二:云悲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