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小蚂蚁的梦想_1500字

小蚂蚁的梦想_1500字

2017-11-09 来源:本站原创

  “沙沙沙……”这是秋雨飘落的声音,似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秋姑娘携着秋雨,挥动着手里的魔法棒,深情地拥抱着大地,将橙、黄、蓝、紫……各种艳丽的颜色涂抹在大地的脸上,看着雨中那些红的、白的、黄开得正灿烂的野菊花,秋姑娘脸上也绽开了绚烂的笑容。

  “嘿咻、嘿咻、嘿咻……后面的快跟上,再加把劲,还有一小段路,我们就把食物搬到家了。”花丛下一群小蚂蚁正卖力地向巢里搬运食物;田野里,庄稼们高兴地迎接秋姑娘的到来,散发着香味,饱满的稻谷们,正争论着谁的果实结得最大,最饱满;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红似火的柿子、圆而扁的红橘子、金黄的梨子,她们正争先恐后地把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现出来,大家都想把最甜最美果实的这顶桂冠戴到自己的头上……这生机勃勃,丰收在即的景象,让秋姑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就在这时,花丛中突然传来低低的哭泣声,秋姑娘不禁愣住了:谁在哭泣呀?循着哭声,秋姑娘看到一只小蚂蚁眼睛哭得通红通红。“求求你了,就带我飞一段吧,刚刚落叶带着我飞了一段,可风停了,落叶掉落了下来,我的旅行没法继续下去……求求你了……”小蚂蚁边哭边哀求说道。“可是,你为什么要飞行呢?留在这里不好吗,这里有足够的粮食,你可以交到好朋友,过着快乐无忧的生活,何必冒着丢失生命的危险去冒险呢?”蒲公英妈妈表情严肃地问道。小蚂蚁擦擦眼泪说:“我有我的追求,我有我的梦想,尽管先天的不足,注定了我只能过不起眼的生活,但我却不想碌碌无为地了结此生,我想勇敢地去尝试各种可能!”蒲公英妈妈听了小蚂蚁的话,心软了:“好吧,我可以让孩子们带你飞一段,但我也不确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便会结束旅程。”“没关系,到时候,我再想办法,我从不认为,我的人生只有一种可能,我相信前路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前面有更美好的生活正等着我去发现。”小蚂蚁无比自信地说道。

  小蚂蚁的话,让蒲公英妈妈的心情变得复杂了起来,这几天,她正为要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而犹豫着,她希望孩子们能在自己的身边生活,她不想让孩子离自己太远,秋风一起,她便紧紧地护着自己的孩子,可是,孩子们在自己的身边长大真的好吗,自私地把她们留在自己的身边,就注定了孩子们会失去生命中那些精彩与美丽,贪图团聚的快乐,止步不前,也许不会更坏,但肯定不会更好。

  拿定主意后,蒲公英妈妈松开了紧紧护在怀里的孩子,她让小蚂蚁爬到其中的一个孩子的身上,秋姑娘一挥手,秋风呼呼吹响了离别号,趴在蒲公英身上的小蚂蚁,听着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有好几次,小蚂蚁差点抓不住小蒲公英掉下来,尽管很危险,但小蚂蚁享受这飞翔的感觉。飞了一会儿,风变得小了一些,小蒲公英准备在河岸边一块肥沃的土地上停下来,小蚂蚁的旅程也将宣告结束了,小蒲公英邀请小蚂蚁一块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安家落户,小蚂蚁却谢绝了小薄公英的好意,它说飞行让它感觉很快乐,它还想再飞一段时间,再尝试别的,这时几声清脆的鸟叫声,让小蚂蚁眼前一亮,但如何能让高高在上的小鸟注意到自己,并愿意带着自己再次飞上天空……小蚂蚁很为难,秋姑娘很喜欢这只勇敢爱冒险的小蚂蚁,她决定帮帮小蚂蚁,只见她轻轻一挥手,雨越下越大,正准备飞走的小鸟,只好再次回到枝杈上,等着雨小一些,再出发。小蚂蚁抓住了这个机会,它爬到小鸟的身上,诚恳地请求小鸟带自己继续下一段的旅行,小鸟点点头答应了,风起,雨歇时,小鸟展翅翱翔在天空中,小蚂蚁新的旅程开始了。

  “飞吧!努力飞向你心中所追求的那片天!”小蒲公英大声对着高高飞向蓝天的小蚂蚁说道。“真好,我也想获得新的生活,看来我也得改变自己,向小蚂蚁学习,勇于突破,不能在原地踏步。”一只害怕受伤不敢学飞翔的小燕子,对正督促它学习飞行的燕妈妈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