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香寄雨,梦想放晴_900字

书香寄雨,梦想放晴_900字

2017-11-09 来源:本站原创

  鸟儿从不贪恋笼中的“锦衣玉食”,正如我渴望细品一本书的韵味,一丝一缕勾勒茶的茗香,每当下雨天总能嗅到大自然的芬芳,伴随着雨滴的节拍沐浴每一片花瓣的清新。

  谁又不期待着那雨后天晴呢?

  纵然是蚂蚁也从不留恋短暂的幸福,用稚嫩的手臂撑起更加长远的幸福,而多少农村孩子不论严寒酷暑,只为共聚一书屋,这是为了彼此明天的阳光、为了能与父母更近一些——万千思念温暖冰冷轨道,可谁知了“真情本无语,尽在不言中”,日日夜夜渴望“逃离”的故乡,只因有你们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家!

  这不得不让我想起这样一则新闻:在美国的两个家族都已繁衍了八代子孙。爱德华家族重视子女的教育,共出了一位副总统、一位外交官、十三位大学院长、一百零三位大学教授、六十位医生、二十多个议员等;另一个莱克家族则是其反例。这两个家族的命运截然不同,前者为社会乃至国家做出贡献,受人敬爱、自己也找寻到了人生的价值,后者则枉费人生一遭,可知“读书为明理,明理为做人”——

  读史书,谨记“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

  品诗词,寄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阅新闻,实现“秀才不出门,但知天下事”。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给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帮助一一农家书屋,构建快乐与梦想的书屋,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宝藏,当我们迷路在沙漠之中,学会了怀揣着希望与毅力,揭开重重海市蜃楼、终将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绿洲;开设农家书屋也是为了关爱与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同时也丰富了农村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这真是烈日下为我们撑起的一片绿荫,也正是社会公益的杰出表现。

  书屋小院的桂花香仍是那般沁人心脾——“飘残金粟随风舞,零乱天香地满铺”,我们牵着花香在广袤天空中翱翔,瓦墟旁正萌芽着高楼大厦,我将愿望寄托于夜晚的繁华,许愿在下一个年度游子能够回到自己的故乡。儿时的伙伴早已长大,是否记得夏日里山上迸出的野莓味、又可否能温习那些年我们一起钓过的大虾?回忆洋溢欢歌笑语,抬眸望去,那群伙伴正在沐浴过泥土芬芳的窗棂边细细咀嚼着属于彼此的世界。

  一股新的气象已经来临,我们在洋溢书香的小屋里构思未来的七彩画、在知识的农田里播种一粒粒希望,让这个夏天有梦想与书友作伴,让雨后的天晴绽放五彩斑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