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完美的家乡_1200字

不完美的家乡_1200字

2017-11-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一听到人们唱“谁不说我家乡美”这首歌的时候,心里就有点厌烦而说不出的滋味,家乡什么好?

  崎岖的山路要走几十里地才能回到家乡、硬硬的土炕,让人睡在上面拈得疼痛难忍、晚上蚊虫还把人当作美餐来袭。这就不用说了,姥姥的家乡就连我们嘴边想吃喝的——方便面、山楂糖、可可乐、核桃露都难以买到,更不要说我们我们平时玩耍的网络了,我们一般作业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姥姥的家乡没有网络,我们怎么能完成作业呢?说实在的,姥姥的家乡在我的记忆中一点也不完美!

  一天,妈妈突然叫我,“丫头”今天咱们回姥姥家吧?我说:我的回答还是那句老话,不想回去。妈妈听到我又说这句话,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现在的姥姥家,昔非对比,不一样了,上个月姥姥家刚把路修好,你只要去了看到这一幕幕的情景,就会大开眼见!我听到妈妈说了这样的话,心里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姥姥的家乡变了吗?根据现在我们国家城中村改造的突飞猛进,或许变了。我带着满肚子的猜疑,才勉强地和妈妈开车走上了回姥姥家的路。

  不多久,我们就到了姥姥家的山脚下。果然如妈妈所述,原来那凹凸不平、曲曲折折的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路边的花草树木早已遮掩了原来光秃秃山脉。我们的车行驶在山里弯曲的柏油马路上,左右观望远处尽头的山脉,竟然山脉成了绿色的海洋。哇,真的呢!路修好了,那姥姥家变成啥样子了呢?我真的有点期待了。

  那汽车渐渐开进了村里,奇迹终于出现了,姥姥的村里原来路边的平方不见了,人们家都盖起了漂亮的小二楼。妈妈指着不远处的一栋俄式小楼房,问我说:“你认识吗?这不是你姥姥家?我当时是真有点刮目相看了。我们的车子停在姥姥家崭新的远在里,眼前的这一切的一切,展现在我的面前,姥姥家也变样了,我不是地喊叫着:“姥姥,姥姥,我回来了!我边喊,边在院子里四处张望,姥姥家真的变了呀!大大的房子,雪白的墙壁,给这个不笑笑的院子增添的美丽的色彩。进到姥姥的家里,更是另有一番神采!洁白的家具——电脑、电视机、电冰箱,惹人特别喜爱。专用的橱柜摆在那里人们洗漱也早已不是过去那种水瓮积氺的方法,吃水比以前干净多了。过去就的用柴火的办法已经没有了家庭市场,煤气设备,供人做饭方便快捷,姥姥家真的变样了。

  在我赞叹之时,姥姥家在家的表姐妹们听到消息,都赶来了。她们非要拉我到她们这儿的小卖部,或小超市去体验现代生活的醇香。她们不顾姥姥“丫头”刚来的应歇歇的责怪,我和表妹们早如飞翔的鸟儿走出了门外,到商店游览了。小卖部、小超市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已经黏住了我的眼睛。表姐看到我在食品柜台看而无意走开,以为我想吃什么?就慷慨解囊,要给我买零食,我赶紧准备抢着付钱,表姐早已拿着手机轻轻一扫,说钱付了。啊!微信支付,老天,我都不会啊!

  这一天,我几乎是在梦一般的状态下度过。到了晚上表姐安排我睡在二楼靠边的一个房间,舒软的席梦思床铺,睡上去多么使人感到舒坦呀!蚊帐也不见了,难道是现代化的家庭生活下的蚊子也来了?

  该熄灯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短短的几年,姥姥家就有了这样的变化,,真让人不敢相信啊!我熄灯后站在窗口,望着不远处的灯光,看到小小的广场中央,大妈们正在跳着《最炫民族风》,富有民族风格韵味的音乐声,声声都打动着我的心,目睹着姥姥家乡的变化,我毫无睡意地,一再央求着妈妈,能不能时常带我回来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